科巴尼守軍再退IS 土耳其允用基地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敘利亞邊境戰略小鎮科巴尼週一傳出巨大的爆炸聲,庫爾德守軍再次打退伊斯蘭國的進攻。與此同時,土耳其同意對抗伊斯蘭國的盟軍使用其軍事基地。

從幾公里外的土耳其邊境能看到升起的煙柱,科巴尼徹夜傳出重型火砲和迫擊砲彈的爆炸聲。

科巴尼被伊斯蘭國武裝三面圍攻已近4週,還幾乎切斷該鎮通往土耳其的唯一通道,並佔領鎮內近半區域。盟軍則持續對伊斯蘭國陣地發動空襲。

聯合國官員擔心,科巴尼一旦陷落,可能會有數以千計的人被屠殺。戰火已迫使近20萬人逃往土耳其。

敘利亞人權組織表示,週日的戰鬥中有36名伊斯蘭國外籍武裝人員被打死,庫爾德人也有8人陣亡。守軍希望能從土耳其獲得補給。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土耳其已同意讓美國領導的聯軍使用其境內的軍事基地,並願意培訓溫和派敘利亞反抗軍來對抗伊斯蘭國武裝。

美國國務卿克里週日表示,美國深切關注科巴尼局勢,但還需要時間來建立廣泛聯盟,以打擊伊拉克境內的武裝分子,削弱敘利亞境內武裝分子的實力。

土耳其已在邊境部署坦克,但一直拒絕參加軍事行動,除非聯軍同意對付敘利亞總統阿薩德。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