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顿:王岐山“双杀”2部级高官 或牵出两常委

10月11日下午,中共两名省部级高官:正部级的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家成和已退休的副部级官员、原江苏省委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在2分钟内先后落马。这是王岐山的中纪委沉寂20天后再次发力。12日,中共官媒连发3篇微博,对赵少麟背后的“老虎”进行追责。江苏或将掀开如山西官场的“骨牌效应”,并牵出江派先后两名常委张高丽和回良玉。

中纪委沉寂20天后 两省部级高官落马

10月11日下午4时57、58分钟,中共中纪委网站分别公布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家成、原江苏省委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现年58岁的何家成,江苏南京人。1995年起,何家成历任中国华星集团董事长、中共国家国内贸易局副局长等职,2009年调任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2013年3月升任常务副院长,跻身中共正部级。

赵少麟,现年68岁,山西原平人。1998年6月,赵少麟在陈焕友任上从中共江苏省委副秘书长转正,出任江苏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00年1月,中共江派大员回良玉出任江苏省委书记后,同年3月赵少麟进入江苏省常委,任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其后赵在李源潮任内被削去办公室主任一职,最后于2006年退休。

这是中纪委沉寂20天后,中共两名省部级高官在2分钟内被“双杀”。此前落马的是9月21日的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

今年以来,中纪委多次“双杀”多名省部级官员,包括这次的何家成、赵少麟,今年山西6名副部级官员:6月19日的杜善学、令政策,8月23日的陈川平、聂春玉,和8月29日的白云、任润厚。

10月12日,中共官媒《新华网》连发3篇微博,对赵少麟的落马进行解评、对其背后的“老虎”进行追打。

官媒追责赵少麟 或牵出江派张高丽

10月12日,《新华网》微博发表题为署名“阎兆伟”的文章称,赵少麟的儿子赵晋在天津做“最牛开发商”称霸、犯罪,把原规划31层高的楼房盖到41层,41层高的楼房盖到66层;赵晋在天津手眼通天、呼风唤雨,能“牛”到想整谁就整的程度。

文章称,随着赵少麟被调查,有理由相信,赵少麟在天津编织的关系网也会被“破网”,中纪委在天津也能逮到“大老虎”呢。

中共江派大员、现任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从2007年至2013年主政天津期间,大搞地产投资。此后天津房地产业投资进入疯狂增长时期,成为目前城建领域腐败严重的根源。

今年7月底,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城建大总管、天津市水务局原副局长、原天津城投董事长马白玉,因涉嫌滥用职权罪被立案侦查。

赵少麟及马白玉的落马,或将牵出江派现任常委、与习近平对着干的张高丽。

赵少麟落马 或牵“老老虎”回良玉

同天,《新华网》微博另一署名“湖畔小子”的评论文章称,赵少麟退休8年后落马,可以说是“老老虎”。说明某些人在任“一把手”或大权在握时,尽可以有恃无恐、尽可以贪得无厌,但所有的劣迹斑斑岂能抹去。

文章称,他们当初欠下的所有“陈年烂账”不得一一清算?

回良玉从2000年至2002年主政江苏3年期间,仅首长工程就耗资150多亿元;亲自点名提拔了25名亲信任副省级干部,包括落马的原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国健等。

2000年,回良玉在苏州太湖兴建了125幢豪华欧式别墅,耗资3.3亿元。有关方面证据显示,回拥有一幢面积500多平方米的别墅,他还为政治局委员、常委每人留置一套,以象征性的5000元卖给他们。当时朱镕基曾大骂:“你想毁我一生清白声誉!”

今年8月5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中共中纪委第十二巡视组在周永康落马当日进驻江苏,可能会收到一些对中共前副总理回良玉的揭发材料,从而引发对回良玉“立案审查”。

现在江苏政局的进展似乎应验了《自由亚洲》的报导,在巡视组结束巡查后,赵少麟就被抛出。

同时,回良玉也卷入了江派在中共十八大前策划的针对习近平的薄周政变计划,图谋让薄熙来接掌中共的最高权力。

赵少麟父子落马 江苏官场或现“骨牌效应”

同天,《新华网》微博另一署名“皇城一兵”的评论文章称,赵少麟被查,将揭开江苏及全国官场不少秘密。

文章称,赵少麟的儿子赵晋房地产生意布及江苏、北京、天津、山东等地。赵晋已于7月被有关部门控制,如今赵少麟又被查。赵晋在天津及其它地方问题必定会水落石出,届时将有一批官员牵扯其中。因此,赵少麟落马所引发的“官场地震”,不会仅限于“秦淮河两畔”。

文章披露,赵晋之所以无法无天,一是因为其父“权有余热”,二是与江苏省高级官员的子女结成利益集团,包括目前仍在任的和一位在今年9月被宣布调查的。

文章最后称,随着赵少麟的被查,山西官场的“骨牌效应”将会在江苏官场上演,而江苏反腐也会掀开新的一页,揭开新的秘密。

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一直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江苏任职,与江泽民关系匪浅;也是周永康的心腹,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等,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发迹,海外追查国际组织将其列入恶人名单。在薄周政变名单中,罗志军被许诺将出任公安部长。

今年4月份,有报导引述接近中纪委人士的消息称,对罗志军的调查正在进行,目前发现其严重腐败问题,包括长期包养多名情妇。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