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赴伊波拉疫区 返台若不适勿自行就医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3日讯】美国德州惊传护士院内感染伊波拉,引起全球关注。疾病管制署稍早说明了台湾防疫措施,表示一旦欧美国家发生更多病例,将提高国内防疫指挥层级。另外,还呼吁从西非疫区返国民众,如果发现身体不适,千万不要自行到医院就医,可以拨打1922专线,由防疫人员评估。

疾病管制署副署长 周志浩:“特别是从非洲,尤其是非洲三个(疫区)国家回来的时候,身体不舒服记得要先打1922,先别急着去就医,先打1922让我们同仁评估你的状况,必要时我们会协请紧急医疗救护车协助你就医,这部分需要我们进一步评估,当然我们不希望民众有疑似感染情形之下,自己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去就医,这样子的话,增加不必要的风险。”

由于感染伊波拉前期,只有腹泻等轻微症状,容易忽略造成防疫漏洞,因此呼吁从非洲返国旅客,如果身体不适,避免前往公众场所,利用1922防疫专线,评估健康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