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赴伊波拉疫區 返台若不適勿自行就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3日訊】美國德州驚傳護士院內感染伊波拉,引起全球關注。疾病管制署稍早說明了台灣防疫措施,表示一旦歐美國家發生更多病例,將提高國內防疫指揮層級。另外,還呼籲從西非疫區返國民眾,如果發現身體不適,千萬不要自行到醫院就醫,可以撥打1922專線,由防疫人員評估。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 周志浩:「特別是從非洲,尤其是非洲三個(疫區)國家回來的時候,身體不舒服記得要先打1922,先別急著去就醫,先打1922讓我們同仁評估你的狀況,必要時我們會協請緊急醫療救護車協助你就醫,這部分需要我們進一步評估,當然我們不希望民眾有疑似感染情形之下,自己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去就醫,這樣子的話,增加不必要的風險。」

由於感染伊波拉前期,只有腹瀉等輕微症狀,容易忽略造成防疫漏洞,因此呼籲從非洲返國旅客,如果身體不適,避免前往公眾場所,利用1922防疫專線,評估健康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