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埃博拉病人 美德州医护感染病毒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美国疾控中心官员周日宣布,德州卫生长老会医院的一名女性医护人员已经感染了致命的埃博拉病毒,这名医护人员曾为美国境内确诊的第一名埃博拉病人邓肯提供医护。而邓肯已于上周在隔离区内死去。这起新感染病例让人们增添了对埃博拉传播的最新担忧。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弗里登表示,这名女性医护人员在给邓肯提供医护时穿戴了护具,目前官员们正试图确定哪里出了差错。

弗里登:“我们深切关注,德州医护人员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目前正在做确证性测试。我们正在评估其他医护人员被感染的可能。我们知道,被感染人员在多个场合为埃博拉病人提供了医护,包括密集的接触。”

弗里登表示,官员们仍在试图弄清楚有多少医护人员处于感染的危险之中。与此同时,疾控专家对邓肯入院前曾接触过的48人进行监测,而和受感染医护人员在病毒传染期接触过的人也被纳入监测名单。邓肯9月20日从利比里亚来到德州,一周后被确诊埃博拉后进行隔离治疗。

由于发生的感染事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一步建议德州这家医院采取多个防控步骤。

埃博拉病毒今年在西非爆发以来已有八千多人感染,死亡人数超过4000人,主要集中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等国。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