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11日完整版(3)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环球直击】10月11日完整版(3)

提要
搁置对话不理 梁振英等港府高层赴广州
神韵交响乐团轰动纽约 观众感动落泪
美国加强机场扫描 防范“埃博拉”病毒
雾霾笼罩天津 航班延误 道路受阻

搁置对话不理 梁振英等港府高层赴广州

港府片面取消与学联代表对话,引发十万人重返金钟集会,香港雨伞运动仍在持续进行。不过今天,港府特首梁振英及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却前往广州。香港民众认为,港府根本无诚意倾听民意。

香港争普选雨伞运动届满两星期,在旺角集会区民众搭起帐篷扎营,还有人在弥敦道架起木床供人休息。对政务司长林郑月娥最后一刻宣布搁置与学生代表对话,民众多认为,责任在港府。

香港市民:“其实很多东西都可以谈的来的,学生也把他们的门槛降低了。所以我觉得应该是政府的问题。”

香港市民:“他们没诚意和我们香港市民对话,我说香港政府,不知道到中国政府态度怎样,但没诚意对话,就是逼我们香港市民一路占中下去了。”

香港学生:“其实是政府不断地挑战,对我们的底线挑战,要我们自行解散,但是他越是这样,我相信我们会越是团结的。”

不满政府片面搁置与学联对话,前晚集会群众重返金钟,十万人再上街头。但特首梁振英和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却在今天出发前往广州参加经贸论坛。

香港市民:“港府就不能够作主,要听中央,中央话事,上国,所以他们几个都要上去请示,请示怎么对付这些学生。”

香港市民:“不能被共产党吓压迫到我们,大陆的人做奴隶,香港好多人做奴隶,我86岁,我都不做奴隶。”

香港市民:“他们就是觉得我们香港人是三分钟热度,然后就很快我们就回去做我们的东西,去工作、去上学。但是其实我们香港人知道什么才是重要的事。所以我们走出来。”

学联先前提出,下周一前港府若不回应,不排除行动升级,但港府先用拖延战术,关键时刻,高层又集体离港,引发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香港采访报导

帐篷扎营公民开讲 港人撑雨伞运动

香港雨伞运动进入第二个周末,原先巿民期待港府与学生展开的对话突然取消,不少民众决定响应学联诉求,到政府总部搭起帐篷,要求政府出面回应。马上连线到我们香港金钟的记者明筑。

梁振英会否下台?港学者解读

香港雨伞运动至今两周,十万港人再度逼爆金钟,抗议政府封杀学生对话,并且怒吼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梁振英最后的结局将会如何,他是否会下台,本台专访了两位学者,一起听听他们的分析。

雨伞运动在进行到十三天的时候,香港市民一起高呼香港人正在创造历史,而他们的诉求也很清晰,就是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以及争取真普选。

十万人再次逼爆金钟,到处可见要求梁振英下台的标语和横幅。

香港市民:“我明白下一个落台,可能都有另外一个梁振英。但他的所为真的令我们很愤怒,他的所为令他很可耻,令香港羞辱。”

催泪弹、胡椒喷雾、黑社会,不断冲击雨伞运动,有传闻说,梁振英准备武力清场,但传言遭到习近平否决。近日澳洲媒体突然抛出梁振英涉贪腐的丑闻,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取消和学生对话,又称自己是局外人,有学者认为,这都是不寻常的讯息。

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系教授陈清侨:“她会说这样的话是很奇怪。那到底局中人是谁呢,谁在掌握最后的发言权呢,这也是很值得我们去思考的。所以下来两位领导人又要到大陆去,让我觉得面前这个局面是需要认真去处理。”

有学者说,不愿意在民众压力下,让特首下台,但也不排除目前解决问题的方式之一,就是梁振英下台。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当然假如他真的下台,整个运动可能短期内有个很大的退却,有这个可能的。因为很多香港人都很不满意这个特首,很多的危机都是他弄出来的。”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神韵交响乐团轰动纽约 观众感动落泪

10月11号下午,众人期盼已久的神韵交响乐团2014年巡回演出来到纽约在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大厅举行。中西合璧的音乐为秋季的纽约带来浓浓的暖意,也让纽约音乐家们品味到从未有过的感动和愉悦。音乐会结束以后,观众掌声雷动,向神韵音乐家们起立致敬。

演奏长笛和竖琴的伊丽莎白.帕科达(Pecota)在新泽西看过神韵演出后,非常喜爱,这次特意来听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会。

音乐家 伊丽莎白.帕科达:“我至少十次落泪,因为太美了。”“我喜欢东西方乐器的结合,也喜欢小号的三重奏,歌唱家超级棒。选曲丰富多样,包含各种风格,非常美妙。”

她对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赞不绝口:“令人惊叹,男高音、女高音、每位演奏家,打击乐、铜管演奏者,每位都是一流,我好喜欢。”

作家和新闻工作者西里娅•法伯(Celia Farber)感到神韵交响乐团的与众不同:“我好喜欢这场音乐会,最后我都哭了。难以形容,就是觉得不一样。很神奇。给人很特别的精神上的提升。 ”

“神韵”是指神舞动中美的姿态。作为神韵艺术团的一部分,神韵交响乐团也植根于中华五千年文明,以西方管弦乐为基奠烘托中国乐器的特色,以古老中国音乐的旋律韵味为基础,开创全新的正统音乐篇章。而纽约音乐家们对此深有感触。

音乐家Lloyd:“我是音乐家,我非常欣赏优秀的音乐。我非常非常感动于神韵交响乐团。她们把东西方的音乐特色结合在一起,真是太棒了。

我很喜欢神韵音乐,她们结合了西方音乐古典的传统,并不仅仅是原貌呈现,而是汲取了古典的东西,在古典的基础上重新建立了一套全新的更好的系统。我太喜爱神韵了。”

卡内基音乐厅是举世闻名的音乐殿堂,有人说,这个音乐厅本身就是一件乐器。神韵交响乐团呈现的中西合璧的乐音在这里余音绕梁,赢得了挑剔的纽约客经久不息的掌声。

新唐人记者李欣纽约报导

新唐人中国舞大赛复赛 选手各显高超舞功

今天在纽约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第六届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复赛紧张的进行了,一共有42位选手进入了明天的决赛,现在我们就来看一看选手们的表现,和他们对比赛的感受。

经过昨天激烈角逐,今天的复赛,选手们各显舞功,从剧目的表演,到身韵身法和技巧的展现,无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一次舞艺切磋的盛宴。而曾在之前舞蹈大赛获得金奖的神韵演员刘心怡,称赞这次比赛选手水准很高。

刘心怡:“整体上水平都比较高,都比原来好很多,尤其纽约飞天学院的还有神韵的一些演员们,就是感觉水平上、技术上和舞蹈上,都感觉很高。”

61号选手林孝纮表演的是心中的莲,讲述修炼人不畏迫害而坚持信仰的故事,而展现舞蹈的同时也会让她的内心充满不一样的情感。

林孝纮:“就是一种感激吧,因为就觉得自己的生命有意义了,所以心中有一种没有办法说的那种感激吧。”

另一位神韵领舞演员李博健,希望选手们通过参赛,取长补短。

李博健:“我希望这次所有参赛选手,回去都有一个提高,都有一个进步都有一个收
获是不是,能够看到自己说哪里做的不足,就是哪里发挥的好,然后下一次再比的话能够让参赛成绩更好。”

今天进入复赛的一共有52名选手参加,他们高水准的演绎,将历史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而在明天的决赛之后,会有十名历届大赛的金奖得主上台表演精彩节目。

新唐人记者楚玉纽约报导

美国加强机场扫描 防范“埃博拉”病毒

为了防范埃博拉(Ebola)病毒在美国蔓延,从本周六开始,美国将对包括纽约甘迺迪机场在内5大国际机场内,来自西非疫区的乘客测试体温。

来势汹汹的埃博拉疫情已夺走四千条人命,为防堵疫情蔓延,美国锁定西非疫区国家旅客入境的五大机场实施加强扫描措施,本周六先从纽约甘迺迪机场开始,下周将在纽瓦克机场、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以及亚特兰大机场启动新程序。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人员表示,机场扫描是整体对抗埃博拉疫情策略中的一环,如果有来自疫区的旅客产生感冒、类似症状、或可能接触到病毒,将被送到疾病控制中心,由相关人员决定,是否转送医院进行观察、测试治疗或是隔离。

还有要注意,不要在飞机上拿埃博拉开玩笑。本周一架从美国费城飞往多米尼加的飞机上,一名54岁的乘客打喷嚏后,喊着“我有埃博拉病毒,你们完蛋了”,随后这名男子就遭到拘留,送回美国接受进一步检查。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金正恩消失 朴槿惠为韩朝统一筹划

有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健康及政治地位的各种猜测持续发酵。星期五(10号)朝鲜劳动党建党69周年纪念日上,金正恩仍然没有在公众视野中出现。同一天,韩国民间团体再次用气球运送传单到朝鲜,朝鲜军队还是在韩朝接界处,动用机枪扫射气球,并引发驻守涟川郡韩国军队的还击,但未造成伤亡。

10月10号,朝鲜劳动党建党69周年纪念日,平壤街头随处可见欢庆活动。但他们的领导金正恩哪去了?

从9月3号开始,金正恩与妻子观赏音乐会后,就没有再露面。10月10号,向来不厌其烦、钜细靡遗吹捧领导者的韩朝营电视,也没有播出金正恩的画面。

朝鲜高层第二、三、四号人物10月4号则突然访问韩国。韩国总统朴槿惠也释出10月13号将召开高层会议讨论南朝鲜统一问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我希望韩朝透过这次对话的机会,开启和平之门。”

不过,韩国民间团体10号再次用气球运送传单到朝鲜,同样遭到朝鲜军队用机枪扫射气球。

自由朝鲜运动联合领袖朴相学(Park Sang-Hak):“今天(10号)是劳动党建党周年,也是(脱北者)黄长烨死去四周年。劳动党在朝鲜是非法组织。我们在这里谴责朝鲜劳动党。”

另外,路透社有消息来源指出,金正恩在视察军队操演的时候,命令所有将领都要参与,包括他自己,但因为金正恩过重,三两下就受伤了,因此需要休养一百天才能复原。

不过,朝鲜前反情报官员张振成9月在荷兰一场会议发表的言论,再次被媒体报导,张振成指出2013年金正恩已经遭到推翻,朝鲜政局目前由大权在握的组织指导部掌控。

朝鲜组织指导部一向直接向金正恩父亲金正日报告。张振成还提到,朝鲜已经陷入某种内战。金正恩已经在权力斗争中被击落,现在只是“魁儡领袖”,朝鲜政权不久后将崩盘。但相关消息都无法获得证实。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基编译

雾霾笼罩天津 航班延误 道路受阻

星期六(10月11日),阴湿而浓厚的雾霾笼罩着天津,飞机航班和客轮被延误,道路交通严重堵塞。气象台预报,当晚夜间会有一次冷空气南下,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转移。

受雾霾天气影响,天津道路可见度不到200米,所有14条高速公路全部关闭。飞机航班被迫停飞或延误。天津港口虽然仍有轮船来往,但海面可见度也不在正常的清晰范围内。

气象台预报,星期六晚将有一场大雨,雨水和大风可达每秒8米,可望驱散部分雾霾。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良心企业都中镖 食用油问题成历史共业?

从去年的铜叶绿素,到今年的馊水油、饲料油风波,食安问题已经成为台湾社会不可回避的重要议题,学者则认为,油品若要解决,就必须从源头上加以把关。

高雄市议员组团按铃控告顶新魏应充,顶新食用油风波,造成台湾社会人人自危,甚至老字号的良心企业,义美等大厂,都遭到波及。

回顾今年以来强冠馊水油事件,到正义混充饲料油,学者就表示,现阶段的油品检验标准不论是FDA还是GMP,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文化大学保健营养系教授兼系主任施明智:“油脂的精制过程里面,它会把一些颜色、风味、臭味,等等,甚至说一些游离的脂肪酸这个部分,会去掉就算他的是馊水油或动物用油,那经过精制过后,其实它就已经他的标准已经很像我们实用油的油脂了。”

包括奇美、桂冠、义美等大厂,本身并未生产食用油,只能被动信任上一层供应商,但根本的问题,还是出在源头厂商上。以正义油品为例,自澳洲合法进口饲料用油,却在同一个工厂混充成食用油品加工制造,形同钻了监管上的漏洞。

文化大学保健营养系教授兼系主任施明智:“油厂的话,他大概就是油脂厂跟饲料厂是跟饲料场是同一个,我们也看到很多的,化工原料行兼卖食品添加物,也就是说,我原料来的时候可能不是给人食用的,可是到工厂之后的话,它怎么样去做一个互相混充的这个部分,这个是一个管理上的一个很大的盲点。”

学者表示,从法规与管理上同时下手,才能根本解决台湾油品风波问题,企业主也要担负起为众人把关的责任。

文化大学保健营养系教授兼系主任施明智:“所有的厂商都要做源头管理,不管是原料油还是食用油,进来的时候,你做好一个很好的一个区隔。”

食用油风暴,台湾整理观光业付出难以估计的钜额损失,食用油问题,不论是政府、民间与业者,都需要正视根源问题,进行解决。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专访:首位华裔女王璐 角逐温市长

北京移民王璐,将会代表温哥华进步选民联盟(COPE)在今年温哥华市选中挑战市长罗品信。她也是温哥华史上第一位角逐市长职位的华裔女性。

王璐出生在医生世家,目前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从事心理辅导工作。她将在十一月十五日代表温哥华进步选民联盟角逐温哥华市长职位。

她认为,温市府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不懂得倾听民意,导致政策透明度不足。

温进步选民联盟市长候选人王璐:“作为市政府的官员,聆听民意,而且要尊重要采纳他们的意见,不能只聼地产发展商的声音。”

在解决当地无家可归现象方面,她希望向空置屋征收房屋空置税,鼓励业主出租物业,发展可负担房屋。

温进步选民联盟市长候选人王璐:“我希望可以鼓励有住大房子的人,可以把地下室改装成可居住房间,我们可以给你减税作为鼓励,但是如果不这样做,我可能就让你多加点税。”

她表示收税比例将会咨询社区及专家意见后再确定。另外,王璐计划任职后把时薪提高到十五元。

温进步选民联盟市长候选人王璐:“就是让跨国公司,他们的酒店或者零售商店比如达吉特或者沃尔玛,让他们付最低十五元的人工,这样的话当人们口袋里有钱的时候,他也会开销多。”

王璐1961年出生于北京,75年随父母从北京移民到香港,之后到加拿大安省念书,并在多伦多市府任职。2002年定居温哥华。在今年市选中,她将和三名候选人一决高下。

2014年 温哥华市长候选人
罗品信 伟景温哥华 2008当选市长 连任两届
王璐 温哥华进步选民联盟 2011年参选温哥华南区国会大选 获8,554票
拉波特 温哥华无党派协会 前温哥华太阳报总编
卡斯廷 独立候选人 温哥华律师 曾代表加拿大队参加1972年奥运会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两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允携手促和平

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分别颁给印度反童工劳动人士萨蒂亚尔希(Kailash Satyarthi)以及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Malala Yousafzai),他们两位在获奖后通了电话,表示除了一起捍卫儿童的权利,还将努力缓和两人的母国印度与巴基斯坦间的紧张关系。

来自巴基斯坦的马拉拉,因为倡导女孩受教育的权利,遭到塔利班武装份子枪击头部,险些丧命。而印度活动家萨蒂亚尔希,长期进行反对贩卖儿童和使用童工的运动。

他们为这些受压迫的人群争取权益的精神,受到诺贝尔和平奖的肯定。

不过两人的母国--印度与巴基斯坦,正经历十多年来最严重的边界危机。萨蒂亚尔希与马拉拉讨论,他们能不能做点什么?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萨蒂亚尔希:“我告诉马拉拉,我们所做的反对童工、女孩文盲以及恐怖主义的工作仍将继续。此外,我们还应该共同努力促进印巴之间、还有整个世界的和平。她赞同我的主意,我想我们将来可以一起工作。”

目前住在英国的马拉拉也表示,她与萨蒂亚尔希通过电话,他们将邀请双方国家的总理出席12月的颁奖典礼。

今年获得和平奖的17岁少女马拉拉,是历年来最年轻的诺贝尔奖得主,她说,委员会并不只是颁奖给她,而是给那些沉默的孩子,他们的声音必须被听见。她加入了孩子们的阵营,为他们发出声音。

除了获得诺贝尔奖得肯定,马拉拉也将在本月22日飞往加拿大接受荣誉公民的表扬。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波莫纳千辆房车展 圆梦随处有家

开着房车去旅行,随时随地有一个移动的舒适的家,是很多人眼中理想的美式生活。10月9日,美国房车工业协会(RVIA)第62届房车展在洛杉矶波莫纳展览中心举办,这场西部最大的房车展上展出了1200辆房车,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千辆亮相的RV房车,价格从几万元到百万元,现场有野营场景展示区、有试驾区,观展的民众只要有精力,总可以看到自己喜欢的车型。

房车协会西部展览总监Tom Gaither:“未来十天销量会很多,不但是展览,同时我们会有房车讲座可指导民众。”

很多生活在都市的现代人似乎对吉普赛式的生活总是怀有憧憬,人们在内心渴望着一场随心所欲的旅行,而房车是一个心灵放松的所在。

车展民众Don Kendrick:“只要出了城就可以看到乡间风景,开房车能看到很多不同的风景,很舒适。”

这辆豪华房车价值60多万,车身长45呎,内部近500平方英尺,有起居室、卧室,宽敞的卫浴间,电动炉具、微波炉、洗碗机、电视、太阳能发电设备、洗衣烘干机、系统空调、沙发桌椅等家用设备,一应俱全。

房车经销商Sam Kenner:“家用冰箱,底部是推拉式的冷冻室,我们拥有最好家居中的一切,地板都是磁砖、或是全实木的,都是硬木、樱桃木。”

展览上还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房车改装,这是改装花费50万的房车,炫目的图案、野外烧烤装置、高级专业音响,坐在宽宽的车棚下会很惬意。

展会将持续到19号下周日,儿童、军人免费,有兴趣的民众可前去参观。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