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11日完整版(3)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環球直擊】10月11日完整版(3)

提要
擱置對話不理 梁振英等港府高層赴廣州
神韻交響樂團轟動紐約 觀眾感動落淚
美國加強機場掃描 防範「埃博拉」病毒
霧霾籠罩天津 航班延誤 道路受阻

擱置對話不理 梁振英等港府高層赴廣州

港府片面取消與學聯代表對話,引發十萬人重返金鐘集會,香港雨傘運動仍在持續進行。不過今天,港府特首梁振英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卻前往廣州。香港民眾認為,港府根本無誠意傾聽民意。

香港爭普選雨傘運動屆滿兩星期,在旺角集會區民眾搭起帳篷紮營,還有人在彌敦道架起木床供人休息。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最後一刻宣佈擱置與學生代表對話,民眾多認為,責任在港府。

香港市民:「其實很多東西都可以談的來的,學生也把他們的門檻降低了。所以我覺得應該是政府的問題。」

香港市民:「他們沒誠意和我們香港市民對話,我說香港政府,不知道到中國政府態度怎樣,但沒誠意對話,就是逼我們香港市民一路佔中下去了。」

香港學生:「其實是政府不斷地挑戰,對我們的底線挑戰,要我們自行解散,但是他越是這樣,我相信我們會越是團結的。」

不滿政府片面擱置與學聯對話,前晚集會群眾重返金鐘,十萬人再上街頭。但特首梁振英和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卻在今天出發前往廣州參加經貿論壇。

香港市民:「港府就不能夠作主,要聽中央,中央話事,上國,所以他們幾個都要上去請示,請示怎麼對付這些學生。」

香港市民:「不能被共產黨嚇壓迫到我們,大陸的人做奴隸,香港好多人做奴隸,我86歲,我都不做奴隸。」

香港市民:「他們就是覺得我們香港人是三分鐘熱度,然後就很快我們就回去做我們的東西,去工作、去上學。但是其實我們香港人知道甚麼才是重要的事。所以我們走出來。」

學聯先前提出,下週一前港府若不回應,不排除行動升級,但港府先用拖延戰術,關鍵時刻,高層又集體離港,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香港採訪報導

帳篷紮營公民開講 港人撐雨傘運動

香港雨傘運動進入第二個週末,原先巿民期待港府與學生展開的對話突然取消,不少民眾決定響應學聯訴求,到政府總部搭起帳篷,要求政府出面回應。馬上連線到我們香港金鐘的記者明筑。

梁振英會否下臺?港學者解讀

香港雨傘運動至今兩週,十萬港人再度逼爆金鐘,抗議政府封殺學生對話,並且怒吼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臺。梁振英最後的結局將會如何,他是否會下臺,本臺專訪了兩位學者,一起聽聽他們的分析。

雨傘運動在進行到十三天的時候,香港市民一起高呼香港人正在創造歷史,而他們的訴求也很清晰,就是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臺,以及爭取真普選。

十萬人再次逼爆金鐘,到處可見要求梁振英下臺的標語和橫幅。

香港市民:「我明白下一個落臺,可能都有另外一個梁振英。但他的所為真的令我們很憤怒,他的所為令他很可恥,令香港羞辱。」

催淚彈、胡椒噴霧、黑社會,不斷衝擊雨傘運動,有傳聞說,梁振英準備武力清場,但傳言遭到習近平否決。近日澳洲媒體突然拋出梁振英涉貪腐的醜聞,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取消和學生對話,又稱自己是局外人,有學者認為,這都是不尋常的訊息。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教授陳清僑:「她會說這樣的話是很奇怪。那到底局中人是誰呢,誰在掌握最後的發言權呢,這也是很值得我們去思考的。所以下來兩位領導人又要到大陸去,讓我覺得面前這個局面是需要認真去處理。」

有學者說,不願意在民眾壓力下,讓特首下臺,但也不排除目前解決問題的方式之一,就是梁振英下臺。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當然假如他真的下臺,整個運動可能短期內有個很大的退卻,有這個可能的。因為很多香港人都很不滿意這個特首,很多的危機都是他弄出來的。」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神韻交響樂團轟動紐約 觀眾感動落淚

10月11號下午,眾人期盼已久的神韻交響樂團2014年巡迴演出來到紐約在著名的卡內基音樂大廳舉行。中西合璧的音樂為秋季的紐約帶來濃濃的暖意,也讓紐約音樂家們品味到從未有過的感動和愉悅。音樂會結束以後,觀眾掌聲雷動,向神韻音樂家們起立致敬。

演奏長笛和豎琴的伊麗莎白.帕科達(Pecota)在新澤西看過神韻演出後,非常喜愛,這次特意來聽神韻交響樂團的音樂會。

音樂家 伊麗莎白.帕科達:「我至少十次落淚,因為太美了。」「我喜歡東西方樂器的結合,也喜歡小號的三重奏,歌唱家超級棒。選曲豐富多樣,包含各種風格,非常美妙。」

她對神韻交響樂團的音樂家們讚不絕口:「令人驚嘆,男高音、女高音、每位演奏家,打擊樂、銅管演奏者,每位都是一流,我好喜歡。」

作家和新聞工作者西裡婭•法伯(Celia Farber)感到神韻交響樂團的與眾不同:「我好喜歡這場音樂會,最後我都哭了。難以形容,就是覺得不一樣。很神奇。給人很特別的精神上的提升。 」

「神韻」是指神舞動中美的姿態。作為神韻藝術團的一部分,神韻交響樂團也植根於中華五千年文明,以西方管弦樂為基奠烘託中國樂器的特色,以古老中國音樂的旋律韻味為基礎,開創全新的正統音樂篇章。而紐約音樂家們對此深有感觸。

音樂家Lloyd:「我是音樂家,我非常欣賞優秀的音樂。我非常非常感動於神韻交響樂團。她們把東西方的音樂特色結合在一起,真是太棒了。

我很喜歡神韻音樂,她們結合了西方音樂古典的傳統,並不僅僅是原貌呈現,而是汲取了古典的東西,在古典的基礎上重新建立了一套全新的更好的系統。我太喜愛神韻了。」

卡內基音樂廳是舉世聞名的音樂殿堂,有人說,這個音樂廳本身就是一件樂器。神韻交響樂團呈現的中西合璧的樂音在這裡餘音繞樑,贏得了挑剔的紐約客經久不息的掌聲。

新唐人記者李欣紐約報導

新唐人中國舞大賽複賽 選手各顯高超舞功

今天在紐約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第六屆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複賽緊張的進行了,一共有42位選手進入了明天的决赛,現在我們就來看一看選手們的表現,和他們對比賽的感受。

經過昨天激烈角逐,今天的複賽,選手們各顯舞功,從劇目的表演,到身韻身法和技巧的展現,無不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與其說是比賽,不如說是一次舞藝切磋的盛宴。而曾在之前舞蹈大賽獲得金獎的神韻演員劉心怡,稱讚這次比賽選手水準很高。

劉心怡:「整體上水平都比較高,都比原來好很多,尤其紐約飛天學院的還有神韻的一些演員們,就是感覺水平上、技術上和舞蹈上,都感覺很高。」

61號選手林孝紘表演的是心中的蓮,講述修煉人不畏迫害而堅持信仰的故事,而展現舞蹈的同時也會讓她的內心充滿不一樣的情感。

林孝紘:「就是一種感激吧,因為就覺得自己的生命有意義了,所以心中有一種沒有辦法說的那種感激吧。」

另一位神韻領舞演員李博健,希望選手們通過參賽,取長補短。

李博健:「我希望這次所有參賽選手,回去都有一個提高,都有一個進步都有一個收
獲是不是,能夠看到自己說哪裡做的不足,就是哪裡發揮的好,然後下一次再比的話能夠讓參賽成績更好。」

今天進入複賽的一共有52名選手參加,他們高水準的演繹,將歷史人物刻畫得栩栩如生,而在明天的決賽之後,會有十名歷屆大賽的金獎得主上臺表演精彩節目。

新唐人記者楚玉紐約報導

美國加強機場掃描 防範「埃博拉」病毒

爲了防範埃博拉(Ebola)病毒在美國蔓延,從本週六開始,美國將對包括紐約甘迺迪機場在內5大國際機場內,來自西非疫區的乘客測試體溫。

來勢洶洶的埃博拉疫情已奪走四千條人命,為防堵疫情蔓延,美國鎖定西非疫區國家旅客入境的五大機場實施加強掃瞄措施,本週六先從紐約甘迺迪機場開始,下週將在紐瓦克機場、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以及亞特蘭大機場啟動新程序。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人員表示,機場掃瞄是整體對抗埃博拉疫情策略中的一環,如果有來自疫區的旅客產生感冒、類似症狀、或可能接觸到病毒,將被送到疾病控制中心,由相關人員決定,是否轉送醫院進行觀察、測試治療或是隔離。

還有要注意,不要在飛機上拿埃博拉開玩笑。本週一架從美國費城飛往多米尼加的飛機上,一名54歲的乘客打噴嚏後,喊著「我有埃博拉病毒,你們完蛋了」,隨後這名男子就遭到拘留,送回美國接受進一步檢查。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金正恩消失 朴槿惠為韓朝統一籌劃

有關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健康及政治地位的各種猜測持續發酵。星期五(10號)朝鮮勞動黨建黨69週年紀念日上,金正恩仍然沒有在公眾視野中出現。同一天,韓國民間團體再次用氣球運送傳單到朝鮮,朝鮮軍隊還是在韓朝接界處,動用機槍掃射氣球,並引發駐守漣川郡韓國軍隊的還擊,但未造成傷亡。

10月10號,朝鮮勞動黨建黨69週年紀念日,平壤街頭隨處可見歡慶活動。但他們的領導金正恩哪去了?

從9月3號開始,金正恩與妻子觀賞音樂會後,就沒有再露面。10月10號,向來不厭其煩、鉅細靡遺吹捧領導者的韓朝營電視,也沒有播出金正恩的畫面。

朝鮮高層第二、三、四號人物10月4號則突然訪問韓國。韓國總統樸槿惠也釋出10月13號將召開高層會議討論南朝鮮統一問題。

韓國總統樸槿惠:「我希望韓朝透過這次對話的機會,開啟和平之門。」

不過,韓國民間團體10號再次用氣球運送傳單到朝鮮,同樣遭到朝鮮軍隊用機槍掃射氣球。

自由朝鮮運動聯合領袖樸相學(Park Sang-Hak):「今天(10號)是勞動黨建黨週年,也是(脫北者)黃長燁死去四週年。勞動黨在朝鮮是非法組織。我們在這裡譴責朝鮮勞動黨。」

另外,路透社有消息來源指出,金正恩在視察軍隊操演的時候,命令所有將領都要參與,包括他自己,但因為金正恩過重,三兩下就受傷了,因此需要休養一百天才能復原。

不過,朝鮮前反情報官員張振成9月在荷蘭一場會議發表的言論,再次被媒體報導,張振成指出2013年金正恩已經遭到推翻,朝鮮政局目前由大權在握的組織指導部掌控。

朝鮮組織指導部一向直接向金正恩父親金正日報告。張振成還提到,朝鮮已經陷入某種內戰。金正恩已經在權力鬥爭中被擊落,現在只是「魁儡領袖」,朝鮮政權不久後將崩盤。但相關消息都無法獲得證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基編譯

霧霾籠罩天津 航班延誤 道路受阻

星期六(10月11日),陰濕而濃厚的霧霾籠罩著天津,飛機航班和客輪被延誤,道路交通嚴重堵塞。氣象臺預報,當晚夜間會有一次冷空氣南下,霧霾天氣將自北向南轉移。

受霧霾天氣影響,天津道路可見度不到200米,所有14條高速公路全部關閉。飛機航班被迫停飛或延誤。天津港口雖然仍有輪船來往,但海面可見度也不在正常的清晰範圍內。

氣象臺預報,星期六晚將有一場大雨,雨水和大風可達每秒8米,可望驅散部分霧霾。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良心企業都中鏢 食用油問題成歷史共業?

從去年的銅葉綠素,到今年的餿水油、飼料油風波,食安問題已經成為台灣社會不可迴避的重要議題,學者則認為,油品若要解決,就必須從源頭上加以把關。

高雄市議員組團按鈴控告頂新魏應充,頂新食用油風波,造成台灣社會人人自危,甚至老字號的良心企業,義美等大廠,都遭到波及。

回顧今年以來強冠餿水油事件,到正義混充飼料油,學者就表示,現階段的油品檢驗標準不論是FDA還是GMP,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文化大學保健營養系教授兼系主任施明智:「油脂的精製過程裡面,它會把一些顏色、風味、臭味,等等,甚至說一些游離的脂肪酸這個部分,會去掉就算他的是餿水油或動物用油,那經過精製過後,其實它就已經他的標準已經很像我們實用油的油脂了。」

包括奇美、桂冠、義美等大廠,本身並未生產食用油,只能被動信任上一層供應商,但根本的問題,還是出在源頭廠商上。以正義油品為例,自澳洲合法進口飼料用油,卻在同一個工廠混充成食用油品加工製造,形同鑽了監管上的漏洞。

文化大學保健營養系教授兼系主任施明智:「油廠的話,他大概就是油脂廠跟飼料廠是跟飼料場是同一個,我們也看到很多的,化工原料行兼賣食品添加物,也就是說,我原料來的時候可能不是給人食用的,可是到工廠之後的話,它怎麼樣去做一個互相混充的這個部分,這個是一個管理上的一個很大的盲點。」

學者表示,從法規與管理上同時下手,才能根本解決台灣油品風波問題,企業主也要擔負起為眾人把關的責任。

文化大學保健營養系教授兼系主任施明智:「所有的廠商都要做源頭管理,不管是原料油還是食用油,進來的時候,你做好一個很好的一個區隔。」

食用油風暴,台灣整理觀光業付出難以估計的鉅額損失,食用油問題,不論是政府、民間與業者,都需要正視根源問題,進行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專訪:首位華裔女王璐 角逐溫市長

北京移民王璐,將會代表溫哥華進步選民聯盟(COPE)在今年溫哥華市選中挑戰市長羅品信。她也是溫哥華史上第一位角逐市長職位的華裔女性。

王璐出生在醫生世家,目前在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從事心理輔導工作。她將在十一月十五日代表溫哥華進步選民聯盟角逐溫哥華市長職位。

她認爲,溫市府目前最大的問題是不懂得傾聽民意,導致政策透明度不足。

溫進步選民聯盟市長候選人王璐:「作爲市政府的官員,聆聽民意,而且要尊重要採納他們的意見,不能只聼地產發展商的聲音。」

在解決當地無家可歸現象方面,她希望向空置屋徵收房屋空置稅,鼓勵業主出租物業,發展可負擔房屋。

溫進步選民聯盟市長候選人王璐:「我希望可以鼓勵有住大房子的人,可以把地下室改裝成可居住房間,我們可以給你減稅作爲鼓勵,但是如果不這樣做,我可能就讓你多加點稅。」

她表示收稅比例將會諮詢社區及專家意見後再確定。另外,王璐計劃任職後把時薪提高到十五元。

溫進步選民聯盟市長候選人王璐:「就是讓跨國公司,他們的酒店或者零售商店比如達吉特或者沃爾瑪,讓他們付最低十五元的人工,這樣的話當人們口袋裏有錢的時候,他也會開銷多。」

王璐1961年出生於北京,75年隨父母從北京移民到香港,之後到加拿大安省唸書,並在多倫多市府任職。2002年定居溫哥華。在今年市選中,她將和三名候選人一決高下。

2014年 溫哥華市長候選人
羅品信 偉景溫哥華 2008當選市長 連任兩屆
王璐 溫哥華進步選民聯盟 2011年參選溫哥華南區國會大選 獲8,554票
拉波特 溫哥華無黨派協會 前溫哥華太陽報總編
卡斯廷 獨立候選人 溫哥華律師 曾代表加拿大隊參加1972年奧運會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兩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允攜手促和平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分別頒給印度反童工勞動人士薩蒂亞爾希(Kailash Satyarthi)以及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他們兩位在獲獎後通了電話,表示除了一起捍衛兒童的權利,還將努力緩和兩人的母國印度與巴基斯坦間的緊張關係。

來自巴基斯坦的馬拉拉,因爲倡導女孩受教育的權利,遭到塔利班武裝份子槍擊頭部,險些喪命。而印度活動家薩蒂亞爾希,長期進行反對販賣兒童和使用童工的運動。

他們為這些受壓迫的人群爭取權益的精神,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肯定。

不過兩人的母國--印度與巴基斯坦,正經歷十多年來最嚴重的邊界危機。薩蒂亞爾希與馬拉拉討論,他們能不能做點甚麼?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薩蒂亞爾希:「我告訴馬拉拉,我們所做的反對童工、女孩文盲以及恐怖主義的工作仍將繼續。此外,我們還應該共同努力促進印巴之間、還有整個世界的和平。她贊同我的主意,我想我們將來可以一起工作。」

目前住在英國的馬拉拉也表示,她與薩蒂亞爾希通過電話,他們將邀請雙方國家的總理出席12月的頒獎典禮。

今年獲得和平獎的17歲少女馬拉拉,是歷年來最年輕的諾貝爾獎得主,她說,委員會並不只是頒獎給她,而是給那些沉默的孩子,他們的聲音必須被聽見。她加入了孩子們的陣營,為他們發出聲音。

除了獲得諾貝爾獎得肯定,馬拉拉也將在本月22日飛往加拿大接受榮譽公民的表揚。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波莫納千輛房車展 圓夢隨處有家

開著房車去旅行,隨時隨地有一個移動的舒適的家,是很多人眼中理想的美式生活。10月9日,美國房車工業協會(RVIA)第62屆房車展在洛杉磯波莫納展覽中心舉辦,這場西部最大的房車展上展出了1200輛房車,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千輛亮相的RV房車,價格從幾萬元到百萬元,現場有野營場景展示區、有試駕區,觀展的民眾只要有精力,總可以看到自己喜歡的車型。

房車協會西部展覽總監Tom Gaither:「未來十天銷量會很多,不但是展覽,同時我們會有房車講座可指導民眾。」

很多生活在都市的現代人似乎對吉普賽式的生活總是懷有憧憬,人們在內心渴望著一場隨心所欲的旅行,而房車是一個心靈放鬆的所在。

車展民眾Don Kendrick:「只要出了城就可以看到鄉間風景,開房車能看到很多不同的風景,很舒適。」

這輛豪華房車價值60多萬,車身長45呎,內部近500平方英尺,有起居室、臥室,寬敞的衛浴間,電動爐具、微波爐、洗碗機、電視、太陽能發電設備、洗衣烘乾機、系統空調、沙發桌椅等家用設備,一應俱全。

房車經銷商Sam Kenner:「家用冰箱,底部是推拉式的冷凍室,我們擁有最好家居中的一切,地板都是磁磚、或是全實木的,都是硬木、櫻桃木。」

展覽上還可根據客戶需求進行房車改裝,這是改裝花費50萬的房車,炫目的圖案、野外燒烤裝置、高級專業音響,坐在寬寬的車棚下會很愜意。

展會將持續到19號下週日,兒童、軍人免費,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去參觀。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