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英时、九把刀多名作家被中共封杀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网传10月11日中共广电总局下达通知,将余英时,九把刀的书籍全面下架,野夫,茅于轼,张千帆,梁文道,许知远等的书籍不予出版。由大陆媒体联系到多家出版社,均表示已收到这一通知,消息属实。

有关广电总局下达对余英时、九把刀下封杀令的消息,新浪娱乐联系到了多家出版社均表示已收到通知,消息属实。而改编自九把刀小说的电影《等一个人咖啡》已定于10月17日全国公映。目前对于九把刀图书下架的消息,电影制片方中影集团未给出回应。但该片下周的首映典礼,九把刀将不会出席,只有男女演员赖雅妍、宋芸桦、布鲁斯等亮相。

九把刀是台湾知名作家和导演, 电影《等一个人咖啡》改编自九把刀的第二畅销小说,由九把刀与柴智屏联合监制。他执导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在香港和中国都有不错的票房成绩。

有关封杀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舆论怀疑可能和这些作家的政治立场有关。

九把刀曾公开支持台湾太阳花学运,并经常在脸书等社交平台上对政治或社会事件发表看法。

余英时是知名学者,历史学家和思想家,现居美国。反共立场鲜明。

9月下旬,余英时应唐奖基金会邀请到台湾领取唐奖汉学奖时,他在台发表演讲,并接受媒体采访中强调,“共产党不代表中国文明,完全不是。”

余英时说,中共现在暴力不断升级,稍微有异议的人就抓起来,商人在街上谈话也可抓起来。他说,共产党是大利益集团,其中一小部分人掌权,“要动这根本,会有人跟你拚命。”不过,从古至今,还没有政权能靠暴力长久维持。

余英时曾经表态支持台湾太阳花学运,也支持香港公民抗争,争取普选的运动。

对中共广电局的封杀令,有网友表示,“张千帆教授劝香港学生见好就收,也没挡住自己被封杀,还是那句话:专制无例外,只要有点声音,党就不会把你当自己人。”

有网友质问,“堵住人的嘴巴,封杀了人的作品,你能封住人的思想吗?”

还有网友表示:“焚书坑儒都无法阻止秦朝灭亡,这样搞下去,只能让专制政权更快走向灭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