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七条设口袋罪 中共加大言论箝制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10月9号,中共教育部颁布了一份高校师德禁行行为文件,其中提到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不得违背中共所谓的路线、方针、政策等等,进一步限制教师言论,箝制大学生的思想。 引起各界的批评和嘲讽。请看报导。

这个被称为“师德红线”和“红七条”的文件,内容包括不得损害所谓的国家利益及学生和学校的利益﹔不得违背中共的方针政策,以及不得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不得对学生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等7条。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它定的那几条吧,其中第二条是非常明确的,就是教师必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可以看出来,现在高等学校有些教师,对当局的意识形态的控制,有些人是采取一种怀疑甚至是抵制的态度,(当局)想办法来制约这些教师。”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认为,高校教师应该按照普世价值的观念来教育学生,而不是按照中共所谓的方针、路线教育学生。

孙文广:“否则的话要求学生逆来顺受,这是一种奴化教育,是应该反对,现在它通过红七条在学校里面强制的推行奴化教育,这一点是非常明显的。”

北京“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赵士林,对香港《明报》说,“红七条”的前两条是口袋罪,后五条首先要求教育部长吧。

北京自由撰稿人彭定鼎则对“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表示,红线规定大学老师不许做的7种行为,有些属于学术操守缺失,有些属于个人道德品质低下,有些属于犯法,都已经有相关的规则规定,中共教育部现在划出的这条红线,其实“多余”。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