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艺界挺占中 愿为学生挡子弹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香港“占中”行动持续多日,面对政府野蛮管治、警方暴力清场、黑道袭击和平占中学生、林郑月娥以荒谬理由取消对话,文化、艺术、学术界愤怒了,多名文艺界人士谴责港府暴力,力挺学生争民主,并表示甘愿为学生挡子弹。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因目睹警方在旺角涉纵容黑社会袭击、非礼和平示威学生及巿民,愿舍身“为学生挡子弹”,多名文艺界人士成立“文化界监察暴力行动组”,逾50人参加,5名召集人分别是港大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何式凝、演艺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舒琪、作家陈慧、音乐人黄耀明及何韵诗。

召集人之一的音乐人黄耀明说,若学生遭暴力袭击或清场会上前阻止。太平伞下,一起举伞,一起的撑,“学生并不孤单”。

号召各界发声 监察暴力

10日晚,新成立行动组响应学联参与金钟集会及上台发出声明,谴责梁振英管治班子滥用暴力,会走上最前线喝止一切加诸在和平抗争者身上的暴力行为;与和平抗争者并肩作战,直至成功争取真普选。集会人士报以热烈欢呼声。

文化界监察暴力行动组会在集会场地设帐篷,轮流有人留守,与学生在一起;召集人何式凝表示,希望号召不同界别发声,制止暴力;她强调,每个港人都有责任争取普选、监察暴力,不让恐惧阻止市民争取正义,并指每个人也有道义责任守护学生。

导演舒琪表示,见到留守学生、市民连续13天在场,有种孤独感,他会守在现场,让学生知道有更多成年人同在,即使真正暴力来临,他也会站出来。

亲身到场 不怕遇袭

召集人之一黄耀明强调,各个界别只发声明已不足够,而演艺界人士有知名度,站出来可令更多人关注事件,他相信艺人发声可让学生、市民有更多勇气、力量撑下去。

黄耀明表示,会亲身到场支持学生,因本身就晚睡(夜瞓),预计凌晨在场;若有暴力袭击或清场,会留守现场并喝止暴力袭击平民百姓和同学,同时表示会与学生一起到最后一刻。

何韵诗则说,她最关心在场学生,因为他们连续10多日留守,承受与家人争执压力,她愿意在现场与留守者分享。至于面对暴力,她认为不能硬碰硬,呼吁以软功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