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C年度报告:中国人权法治总体并无改善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10月9日公布有关中国人权和法治发展的年度报告。报告强调,中国目前的人权和法治发展和过去相比不总体上并无改善。网友对此展开热烈讨论。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星期四发表的2014年度报告概论的第一话就指出中国人权和法治情况过去一年来在总体上并无改善,甚至在言论、集会和宗教自由方面受到进一步制约。

这份年度报告同时也担心,北京持续对香港事务的干预将为香港的自由法治带来破坏。

报告说,中共当局继续以人权和法治为代价实施威权控制。

美国和党众议员,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克里斯·史密斯告诉美国之音,过去一年中共在人权和法治上的表现令人担忧。

他说,无论是从长期来看还是从各种人权议题来看,情况都很严重,包括一胎化政策、强制堕胎等中国人权情况都是愈来愈糟;中共当局相关野蛮的政策不断积累的结果就是让中国妇女受到严重的伤害。

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施罗德•布朗和共同主席克里斯•史密斯众议员在报告公布当天与媒体举行电话会议,介绍这份报告的重要内容。

香港最近的争取普选运动成为这次电话会议讨论的重点。

布朗参议员对香港学生表达了敬意。他说:“他们在形势不利的时候没有退缩,在抗议期间面对警察的催泪瓦斯与辣椒喷雾,他们仍然维持着良好秩序,这种精神令我们所有的人感到鼓舞,所以我们呼吁香港和中共尊重他们的权利,展开真正对话。”

由国会立法成立的这个委员会认为,北京干预香港事务将影响到香港已经脆弱的自由和法治,并且对于巩固香港的金融信誉和未来的繁荣稳定感到担忧。

报告认为,中共人大常委会在今年8月颁布对香港特首选举改革的决定,严重限制了任何候选人自由参与竞选的能力。

史密斯众议员说,中共违背承诺会带来严重后果。他说:“这使得全世界都注意到,如果一个国家不能遵守承诺,会影响合同法律等等,使得我们今后不仅仅在人权上,还有在许多问题上的合作都会受到影响。”

国会与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中国人权年度报告的内容分为人权、法治、新疆西藏以及香港和澳门。

人权部分包括言论自由、工人权利、计划生育和宗教自由等内容。

报告向国会与行政当局提出13项主要建议,推动中国朝向遵守国际人权标准与法治建设的方向发展,包括政府官员继续在双边与多边会谈时向中国施加压力,有效地执行现有的签证法律来惩罚违反人权的中共官员。

据悉,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成员一共有17名委员,自2000年起每年就有关中国人权、民主与法治等事项向美国国会与政府提交年度报告。

网友热议

“中共擅长骗术,外国人很难理解;占中争真普选的形势是大好,香港学生的先锋作用,必然羸得国内外的声援和支持,占中运动必胜!香港是通向大陆的民主桥头堡,决不能失掉。保卫它就是保住了大陆多数人对民主的渴望!”

“中共不仅背弃了对香港民众的承诺,也背弃了对大陆民众的承诺,它在1949年前就口口声声保证建政后要实行民主,可到今天也没有兑现,而且根本就不想兑现。”

“大陆百姓被它血雨腥风打杀怕了,早就低头屈膝做起了奴隶,可香港民众不会像大陆民众那样苟且偷生,而且历史也不可能再让中共用驯化大陆民众的那一套来驯化香港民众了,所以,香港可能将扮演中共解体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

“香港人不愿做中共的奴隶,中共不把人民当人看,中共是世界上最邪恶的政权,危害和威胁全世界。”

“非洲的卢安达,1994年屠杀了100万人,比8964惨烈得多。实行了一人一票后,现在人权状况很好。一人一票好。打倒共匪。 ”

“共产党就是个骗子党,它的话还不如X,它的任何承诺都不能信! ”

“香港给台湾上了一课,马英九刚刚清醒过来,《一国两制》根本就是骗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