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权组织抗议吁首席验尸官查尸体来源

多伦多当地的人权组织和一些社区居民从今天开始在安省社区安全及惩教服务厅前进行抗议,要求安省首席验尸官Dirk Huyer医生扣留目前在尼亚加拉进行“人体解密”所展出的尸体,并调查尸体来源和原因。来看本台记者张紫薇的报导。

正文:从中国移民到加拿大的张天啸女士,手举着妹妹张云鹤的照片,她表示张云鹤因修炼法轮功从2002年起被关押在山东省女子监狱,到现在也无法联系。

张天啸: 而且山东省女子监狱在2012年已经被报导和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等等他们联合做活摘器官的事情,所以我怀疑我妹妹很可能遇害了。中国的大连有尸体加工厂,他们加工出来大量的尸体到全世界去展出,换取巨额的暴利,那么这些尸体(的来源)是非常可疑的,因为中国人的传统是绝对不会捐献尸体出去展览,因为这是对死者最大的侮辱。

人权组织Choose Humanity发言人Joel Chipkar表示,他们希望安省死亡调查单元要求安省首席验尸官Dirk Huyer医生扣留目前在尼亚加拉瀑布进行“人体解密”所展出的尸体,并调查尸体来源和原因。

人权组织Choose Humanity发言人Joel Chipkar: 我们从首席验尸官那获得的回复是他对扣留这些尸体没有管辖权,因为这些人并不是在安省内死亡。

但Joel Chipkar表示他并没有在死因裁判法里找到任何相关的条例来确定这个理由,这些尸体可能死于任何地方,但目前这些尸体在安省,所以安省首席验尸官有管辖权。

美国公司Premier Exhibitions在网站上有这样的声明,“展出的人体残骸属于中国公民或居民,是由中国警方提供的。中国警方可能从中国监狱获得这些尸体,Premier无法独立核实您看到的残骸书否属于那些被关在中国监狱的人。

抗议者表示他们的抗议会一直持续到政府作出合理的回应。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