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權組織抗議籲首席驗屍官查屍體來源

多倫多當地的人權組織和一些社區居民從今天開始在安省社區安全及懲教服務廳前進行抗議,要求安省首席驗屍官Dirk Huyer醫生扣留目前在尼亞加拉進行“人體解密”所展出的屍體,並調查屍體來源和原因。來看本台記者張紫薇的報導。

正文:從中國移民到加拿大的張天嘯女士,手舉著妹妹張雲鶴的照片,她表示張雲鶴因修煉法輪功從2002年起被關押在山東省女子監獄,到現在也無法聯繫。

張天嘯: 而且山東省女子監獄在2012年已經被報導和山東省千佛山醫院等等他們聯合做活摘器官的事情,所以我懷疑我妹妹很可能遇害了。中國的大連有屍體加工廠,他們加工出來大量的屍體到全世界去展出,換取巨額的暴利,那麼這些屍體(的來源)是非常可疑的,因為中國人的傳統是絕對不會捐獻屍體出去展覽,因為這是對死者最大的侮辱。

人權組織Choose Humanity發言人Joel Chipkar表示,他們希望安省死亡調查單元要求安省首席驗屍官Dirk Huyer醫生扣留目前在尼亞加拉瀑布進行“人體解密”所展出的屍體,並調查屍體來源和原因。

人權組織Choose Humanity發言人Joel Chipkar: 我們從首席驗屍官那獲得的回复是他對扣留這些屍體沒有管轄權,因為這些人並不是在安省內死亡。

但Joel Chipkar表示他並沒有在死因裁判法裡找到任何相關的條例來確定這個理由,這些屍體可能死於任何地方,但目前這些屍體在安省,所以安省首席驗屍官有管轄權。

美國公司Premier Exhibitions在網站上有這樣的聲明,“展出的人體殘骸屬於中國公民或居民,是由中國警方提供的。中國警方可能從中國監獄獲得這些屍體,Premier無法獨立核實您看到的殘骸書否屬於那些被關在中國監獄的人。

抗議者表示他們的抗議會一直持續到政府作出合理的回應。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