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埃博拉感染 医务员加强自身防范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讯】西班牙一名女护士在照料埃博拉患者后,自己也感染埃博拉病毒,这起事件引起了医务人员的高度关注。而欧美国家从周三开始,加强了埃博拉疫情的预防措施。

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女护士记得,在照料一位垂死的埃博拉患者后,她曾用带着手套的手触摸过自己的脸部,可能就是这样被感染上病毒了。

专家表示,工作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很容易被感染到,甚至是极微小的动作,比如揉眼睛,都可能导致感染。

医生宇斯:“我们最关注的是,医生自己是否也得到很好的保护。我希望,在照料病人的同时,医生的安全也要得到保障。这对他人、对我们(医生)以及对整个社会都很重要。”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已有3400人死于埃博拉疫情,死者大多数集中在西部非洲。目前全世界约有7500人感染埃博拉病毒,但根据有关资料,感染病毒的实际数字高于目前的统计数字。

欧洲健康安全委员会周三召开会议决定,所有欧洲国家启动埃博拉预警机制。美国也将把入境美国的旅客纳入检疫范围。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