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埃博拉感染 醫務員加強自身防範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西班牙一名女護士在照料埃博拉患者後,自己也感染埃博拉病毒,這起事件引起了醫務人員的高度關注。而歐美國家從週三開始,加強了埃博拉疫情的預防措施。

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女護士記得,在照料一位垂死的埃博拉患者後,她曾用帶著手套的手觸摸過自己的臉部,可能就是這樣被感染上病毒了。

專家表示,工作在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很容易被感染到,甚至是極微小的動作,比如揉眼睛,都可能導致感染。

醫生宇斯:「我們最關注的是,醫生自己是否也得到很好的保護。我希望,在照料病人的同時,醫生的安全也要得到保障。這對他人、對我們(醫生)以及對整個社會都很重要。」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已有3400人死於埃博拉疫情,死者大多數集中在西部非洲。目前全世界約有7500人感染埃博拉病毒,但根據有關資料,感染病毒的實際數字高於目前的統計數字。

歐洲健康安全委員會週三召開會議決定,所有歐洲國家啟動埃博拉預警機制。美國也將把入境美國的旅客納入檢疫範圍。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