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孙女婿在美巨资购酒店 内幕细节曝光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讯】全球酒店巨头希尔顿,近日,以创美国酒店交易天价纪录的价格,将曼哈顿最负盛名的“百年老店”纽约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出售给中国安邦保险集团,因安邦董事长吴小晖是已故中共领导人邓小平外孙女婿,引发舆论关注。

海外媒体报导,10月6日全球酒店巨头希尔顿宣布,同意以19.5亿美元的价格,将曼哈顿最负盛名的“百年老店”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出售给中国安邦保险集团。

华尔道夫酒店位于纽约曼克顿公园大道49街和50街之间,1893年开始营业。高47层,是当时全球最高和最大的酒店,与帝国大厦和布鲁克林桥,一起列名纽约市地标。

1949年,希尔顿集团创办人收购了华尔道夫,称之为“旅馆之最”。百多年来,华尔道夫酒店接待过无数国家元首和名人,包括多任美国总统及著名影星玛丽莲·梦露等,邓小平1979年首次访美即下榻于此。

虽然酒店卖给了中国安邦集团,但根据双方协议,希尔顿在未来一百年将继续经营华尔道夫酒店。酒店现有1,232个房间。

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

中国安邦保险集团是一家保险综合性集团,董事长吴小晖有着强大的政治后台,他娶了邓小平的次女邓楠的女儿邓卓芮。

据称,吴小晖投资于房地产、矿业和基础设施。他在2004年创建了安邦财产保险,当时要进入国企主导的保险业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在18个月里,其资产达到5,100亿元人民币,该集团声称拥有超过7,00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现在已包括华尔道夫酒店。

此外,安邦保险的董事还包括中共元老陈毅之子陈小鲁。陈曾透露,未到50岁的吴小晖,祖籍温州,其父从商,吴小晖早年任官,跟随温州市长刘英的遗腹子刘锡荣,后来下海,在父亲支持下,于浙江卖汽车,认识上汽集团前总裁胡茂元。

2004年,胡茂元与吴小晖成立安邦财险,吴小晖出任总经理,邀请陈小鲁协助牵线,邀得时任中共总理朱镕基之子朱云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等人出任董事。

外界认为,吴小晖之所以火速发迹与其妻号称“中国第一家族”邓氏家族分不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邓氏家族,无论大小太子或公主、驸马,无不响应邓小平“先让一部分人富起来”的口号,成为中共最富裕的家族。

他们穿梭于中、港,表现出权力和金钱的结合。尽管其后涉腐败案,但邓家成员均能独善其身。邓家大公子邓朴方,八十年代初建立康华实业公司,是1989年学生激烈反对的“官倒”代表、“六四”导火线之一,其后康华遭整,但安然无事。

邓家大女儿邓林的丈夫吴建常,长期把持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在港拥总资产保守估计达数十亿的上市公司股权;三女邓榕丈夫贺平,透过保利集团,从事军火交易、煤矿、房地产等业务。

而邓质方与北京首钢老大周冠五之子周北方、香港巨富李嘉诚等,在香港搞了上市公司首长四方集团,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近十个城市大肆贩卖土地使用权,据称当年积累150亿美元的财富,占国家外汇近四分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