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虫:世界上谁希望金正恩出大事

黄炳誓、崔龙海、金养健突击访韩,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时间,世界媒体为之惊愕,各路专家学者为之叹息。大家惊讶不已之际,迅速展开各自的想象力,对朝鲜政局和金正恩的处境进行猜测。可谓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有的人说金正恩已经失去人身自由,被软禁,失去控制国家的权力,朝鲜政局已经发生不可逆转的改变;有的说,事实恰好相反,朝鲜二、三、四号人物突击访韩,说明金正恩正在有力地控制国家政权,背后推手正是金正恩。更有细心的读者,发现朝鲜重量级人物访问韩国时,金养健向黄炳誓、崔龙海传递纸条,这说明他们传递的是金正恩的最高指示。与此同时,持相反观点的明眼人说,金正恩前些日子,瘸着腿出来应该是朝鲜国对待领袖的大忌,这说明金正恩已经被他人控制,失去人身自由。

其实,金正恩出大事也好,平安执掌着大权也好,都不是人们最终希望看到的,人们希望的是独裁的结束。貌似截然相反的两种观点,正好透露着的是一个期望,一个梦想,一个心声。他们都希望金正恩王朝覆灭,朝鲜政局发生颠覆性改变。金家三代天降神人,伟大领袖,白头山血统,就此走向终结。朝鲜人民真正走向民主、自由、开放、尊严、幸福的好日子。
2014.10.7.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