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蟲:世界上誰希望金正恩出大事

黃炳誓、崔龍海、金養健突擊訪韓,一石激起千層浪。一時間,世界媒體為之驚愕,各路專家學者為之嘆息。大家驚訝不已之際,迅速展開各自的想象力,對朝鮮政局和金正恩的處境進行猜測。可謂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有的人說金正恩已經失去人身自由,被軟禁,失去控制國家的權力,朝鮮政局已經發生不可逆轉的改變;有的說,事實恰好相反,朝鮮二、三、四號人物突擊訪韓,說明金正恩正在有力地控制國家政權,背後推手正是金正恩。更有細心的讀者,發現朝鮮重量級人物訪問韓國時,金養健向黃炳誓、崔龍海傳遞紙條,這說明他們傳遞的是金正恩的最高指示。與此同時,持相反觀點的明眼人說,金正恩前些日子,瘸著腿出來應該是朝鮮國對待領袖的大忌,這說明金正恩已經被他人控制,失去人身自由。

其實,金正恩出大事也好,平安執掌著大權也好,都不是人們最終希望看到的,人們希望的是獨裁的結束。貌似截然相反的兩種觀點,正好透露著的是一個期望,一個夢想,一個心聲。他們都希望金正恩王朝覆滅,朝鮮政局發生顛覆性改變。金家三代天降神人,偉大領袖,白頭山血統,就此走向終結。朝鮮人民真正走向民主、自由、開放、尊嚴、幸福的好日子。
2014.10.7.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