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叙参加IS 美日青年遭起诉或质询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讯】相较于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攻城掠地,外国公民,特别是年轻人前往中东参战更令西方国家感到忧虑。周二,有消息证实,美国芝加哥一名19岁男子试图参加伊斯兰国被起诉。日本也首度证实,有大学生试图前往叙利亚参加伊斯兰国。

被起诉的青年名叫穆罕默德.哈姆扎·汗(Mohammed Hamzah Khan),住在芝加哥郊区柏林布鲁克,上周末在奥黑尔国际机场被捕。他当时试图前往土耳其,再转到叙利亚参加伊斯兰国

联邦探员在他家中发现他写给家人的信件,其中详述他的行程。如果被判有罪,他将面临最长15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海军上将洛克利尔上月表示,从印度洋到太平洋的大范围地区,有约1千人加入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或伊拉克的战争。

在日本,警方也正就类似案件展开调查。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鉴于我们已经批准联合国安理会针对外国恐怖份子的第2,178号决议,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我国已制定政策,采取积极措施防止恐怖主义。”

日本《朝日新闻》披露,警方怀疑一名北海道大学26岁学生,打算利用假期前往叙利亚参加伊斯兰国的战斗。警方已没收该学生的护照,并对东京一家书店张贴叙利亚招聘广告相关人士进行质询。

北海道大学一年级学生:“大学很多人的想法非常不同。所以我觉得可能会有更多人像他一样。”

日本前空军司令上月援引以色列高级官员表示,已有9名日本公民加入伊斯兰国。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