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敘參加IS 美日青年遭起訴或質詢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訊】相較於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攻城掠地,外國公民,特別是年輕人前往中東參戰更令西方國家感到憂慮。週二,有消息證實,美國芝加哥一名19歲男子試圖參加伊斯蘭國被起訴。日本也首度證實,有大學生試圖前往敘利亞參加伊斯蘭國。

被起訴的青年名叫穆罕默德.哈姆扎·汗(Mohammed Hamzah Khan),住在芝加哥郊區柏林布魯克,上週末在奧黑爾國際機場被捕。他當時試圖前往土耳其,再轉到敘利亞參加伊斯蘭國

聯邦探員在他家中發現他寫給家人的信件,其中詳述他的行程。如果被判有罪,他將面臨最長15年的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海軍上將洛克利爾上月表示,從印度洋到太平洋的大範圍地區,有約1千人加入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或伊拉克的戰爭。

在日本,警方也正就類似案件展開調查。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鑑於我們已經批准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外國恐怖份子的第2,178號決議,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我國已制定政策,採取積極措施防止恐怖主義。」

日本《朝日新聞》披露,警方懷疑一名北海道大學26歲學生,打算利用假期前往敘利亞參加伊斯蘭國的戰鬥。警方已沒收該學生的護照,並對東京一家書店張貼敘利亞招聘廣告相關人士進行質詢。

北海道大學一年級學生:「大學很多人的想法非常不同。所以我覺得可能會有更多人像他一樣。」

日本前空軍司令上月援引以色列高級官員表示,已有9名日本公民加入伊斯蘭國。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