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iPhone6是一部间谍手机?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连慧综合报导) iPhone6手机刚上市,就受到无数苹果粉丝追捧。但你可能不知道,这部手机有一项极为隐秘的功能,使其如同间谍手机可以随时记录你的一举一动。

陆媒今日新闻网10月3日援引煎蛋网报导称,在Apple的手机设置选项中藏有一个隐秘的功能,会记录下你每天的行动,这些资料会被手机进行分析,这样你住在哪里,在什么地方上班,什么时候你会去楼下买咖啡,你最喜欢去的购物场所在哪里……,手机都能知道的一清二楚,它会记录下你每天的动向,什么时候到达何处,什么时候离开,甚至某个地点你去过多少次。这个功能叫做‘常用地点’,凡是运行iOS 7或者iOS 8作业系统的iPhone都会自动安装Apple公司的‘常用地点’程式。

英国顶尖电脑专家Noel Sharkey教授表示‘这个消息让我很吃惊。’他认为Apple公司的这项追踪人的功能叫人害怕。他说,‘所有你去的地方,你在哪里购物,你什么时候喝酒都会被手机记录下来。这绝对是离婚案件律师梦寐以求的功能。不过真正让我感到恐惧的是这个功能如此隐秘,为什么我们以前不知道呢?’

据悉,Apple手机的此项功能,是在一年前加入了iPhone手机中的。要打开这个程式,必须打开五层设置功能表才能看到,所以不容易被人发现。对此Apple表示,手机的资料在没有征得用户许可之前不会离开手机,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改善手机的地图功能。但是反对者表示这些资料也许会被其他人看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