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批准 空袭伊拉克伊斯兰国目标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讯】澳大利亚内阁周五批准在伊拉克部署特别部队,协助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向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进行空袭。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周五在澳大利亚国防军参谋长宾斯金(Mark Binskin)和国防部长约翰斯顿的陪同下,在全国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项消息。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今天,内阁已授权澳大利亚空袭伊拉克(伊斯兰国目标),以回应伊拉克政府的请求,并支持伊拉克政府。”

阿博特总理周五表示,澳洲特种部队士兵将进驻伊拉克,协助打击伊斯兰国。

澳大利亚已向阿联酋派遣了4百名空军人员、2百名特种部队士兵和11架飞机,包含8架超级大黄蜂战斗机、1架预警和控制飞机、1架空中加油机。

他们已经在周四在伊拉克进行了第一次飞行任务。

估计大约有160名澳大利亚人支持或是和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一起打战。

阿博特说,伊斯兰国组织是“凶残的死亡邪教”,对澳大利亚以致全世界都造成威胁,澳洲有责任加入联军击败伊斯兰国。

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8月以来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发动多次空袭,对叙利亚境内的目标则空袭了大约两星期。

目前有超过60个国家支持参与这场以美国为首的军事歼灭行动。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