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批准 空襲伊拉克伊斯蘭國目標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澳大利亞內閣週五批准在伊拉克部署特別部隊,協助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向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武裝進行空襲。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週五在澳大利亞國防軍參謀長賓斯金(Mark Binskin)和國防部長約翰斯頓的陪同下,在全國直播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了這項消息。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今天,內閣已授權澳大利亞空襲伊拉克(伊斯蘭國目標),以回應伊拉克政府的請求,並支持伊拉克政府。」

阿博特總理週五表示,澳洲特種部隊士兵將進駐伊拉克,協助打擊伊斯蘭國。

澳大利亞已向阿聯酋派遣了4百名空軍人員、2百名特種部隊士兵和11架飛機,包含8架超級大黃蜂戰鬥機、1架預警和控制飛機、1架空中加油機。

他們已經在週四在伊拉克進行了第一次飛行任務。

估計大約有160名澳大利亞人支持或是和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一起打戰。

阿博特說,伊斯蘭國組織是「凶殘的死亡邪教」,對澳大利亞以致全世界都造成威脅,澳洲有責任加入聯軍擊敗伊斯蘭國。

美國和一些歐洲國家8月以來對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組織發動多次空襲,對敘利亞境內的目標則空襲了大約兩星期。

目前有超過60個國家支持參與這場以美國為首的軍事殲滅行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