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现首例埃博拉 议员吁加强筛检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美国周二确诊境内首例埃博拉患者,并隔离治疗。消息引发当地西非裔社区陷入恐慌。这种致命病毒在西非国家已造成3,100人死亡,感染病例超过6,500人,其中以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疫情最为严重。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主任弗利登(Dr. Thomas Frieden, director of the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表示,这名男子9月19日离开利比里亚,次日抵达美国德州达拉斯探亲,上周三出现埃博拉症状,2天后就医,上周日住进德州卫生长老教会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但佛利登表示,不会透露患者的国籍和年龄。

弗利登表示,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潜伏期为2到21天,“但平均为8到10天……目前飞机上无感染风险。”

埃博拉通常在患者出现症状后才会传染,主要症状包括虚弱无力、发烧、肌肉疼痛、呕吐、腹泻和出血等。

美国疾管中心上周警告,在最糟的状况下,明年1月前全球感染埃博拉的病例可达140万人。美国已派遣3千名军人援助西非疫区,成为继1993年从索马里撤军后在非洲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俄亥俄州联邦参议员波特曼(Senator Rob Portman)表示:“疾管中心的公告,提示我们有必要在美国入境处筛检埃博拉。”

新唐人记者南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