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現首例埃博拉 議員籲加強篩檢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美國週二確診境內首例埃博拉患者,並隔離治療。消息引發當地西非裔社區陷入恐慌。這種致命病毒在西非國家已造成3,100人死亡,感染病例超過6,500人,其中以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的疫情最為嚴重。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弗利登(Dr. Thomas Frieden, director of the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表示,這名男子9月19日離開利比里亞,次日抵達美國德州達拉斯探親,上週三出現埃博拉症狀,2天後就醫,上週日住進德州衛生長老教會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但佛利登表示,不會透露患者的國籍和年齡。

弗利登表示,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潛伏期為2到21天,「但平均為8到10天……目前飛機上無感染風險。」

埃博拉通常在患者出現症狀後才會傳染,主要症狀包括虛弱無力、發燒、肌肉疼痛、嘔吐、腹瀉和出血等。

美國疾管中心上週警告,在最糟的狀況下,明年1月前全球感染埃博拉的病例可達140萬人。美國已派遣3千名軍人援助西非疫區,成為繼1993年從索馬里撤軍後在非洲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

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波特曼(Senator Rob Portman)表示:「疾管中心的公告,提示我們有必要在美國入境處篩檢埃博拉。」

新唐人記者南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