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儿时照片罕见曝光 被嘲“螳螂头”

【新唐人2014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随着“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上市,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跃成为中国大陆首富。有媒体曝光了马云小时候的照片,并称马云长相“另类”,童年时就被起绰号“螳螂头”。

据嘉兴电视台微博“小新说事”透露:马云出生不久就被父母寄养在桐乡虎啸乡,跟着桐乡的奶妈吃了一年奶。后来马云从9岁到12岁,常住虎啸乡。

报导称,马云有一天跟奶妈说,“人家都叫我螳螂头”。奶妈说,你上大下尖,本来就像螳螂呀。有一次下地,正好见一只螳螂,奶妈说,马云你自己去比比就知道了,马云回家照镜子一比,说是果然像。

另外,还有报导称,马云小时候成绩很差,数学特别不好,曾考过1分,初中考高中就考了两次。只有英语特别好,原因是:“爸爸骂我,我就用英语还口,他听不懂,挺过瘾,就学上了。”

马云曾说过:“我大愚若智,其实很笨,脑子这么小,只能一个一个想问题,你连提三个问题,我就消化不了。”

在经历两次高考失败后,弱小的马云当过搬运工,给杂志社蹬过三轮车,白天上班,晚上读夜校,最后勉强考入杭州师范学院英语系,毕业后进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当英语老师。1994年,马云创办翻译社,第一个月收入700元,房租2,000元,他只能背麻袋去义乌摆摊,补贴翻译社。

1995年,马云在出访美国时首次接触到互联网,回国后和他的妻子,还有同为老师的何一兵于当年4月创办网站“中国黄页”,专为中国公司制作网页,其后不到三年时间,他们利用该网站赚到了500万元。1999年,马云创办阿里巴巴网站,开拓电子商务应用。

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成功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马云也由此成为中国大陆首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