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小学发生踩踏事故 6死31伤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讯】26号下午,云南昆明的明通小学发生踩踏事故,目前已经造成6人死亡、31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中共党媒报导说,是学生嬉闹引起踩踏事故,但有目击者指出,发生踩踏事件是因为楼体垮塌。

大陆媒体报导,事发原因是因为低年级学生嬉闹,一旁的废弃海绵垫倒了下来,学生纷纷逃离,结果重踩被压在海绵垫下的学生,但有目击者说,发生踩踏事件是因为楼体垮塌,校方多名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抓捕。

昆明魏女士:“我是在医院听医院的医生说,明通小学房子倒塌,那些学生逃生就是踩踏了嘛,死了6个小孩嘛,这回又有多少人被抓,我光听他这么说的。”

事故发生后,大批家长赶到学校,遭公安、特警阻拦。当地民众表示,该校活动空间并不小,但校舍老旧,发生踩踏事故应该是管理出了问题。

明通小学附近店家方先生:“明通小学非常好的学校、一流的学校,学校是一个比较老的学校,这个是事实,造成这样的事,我觉得是不可思议的,我也是很生气的,肯定管理不好,才造成小孩子发生这样的事。”

该校创建于1955年,有“云南省一级示范学校”、“云南省优级甲等学校”等头衔。在校职工115人,现有43个教学班,2710名学生, 128名教师。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