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剑云被“双开” 曝包养情妇育子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讯】原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五局副局长高剑云,被立案审查后,近日,中共公布对其开除党籍,移交司法处理。据报导,高剑云长期包养情妇并育有一子。

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期,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对中共中央网路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副局级官员,原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五局副局长高剑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高剑云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要、收受巨额贿赂,长期包养情妇并育有一子,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对抗调查。

消息说,依据中共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决定给予高剑云开除中共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有关线索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是中共当局负责对外公布信息的机构,管理互联网事务。外宣办下设九个局,分管不同方面,五局又称“网路新闻宣传局”,主管“制定网路新闻发展规划,推动中共新闻网站建设和指导互联网新闻报导工作,收集网上舆情”,并发展互联网开辟对外渗透新渠道。

2008年至2013年间,他多次参加网站论坛会议,下达搜集网上信息的命令并参新闻报道研讨会,发放严控新闻舆论的信息。

在大陆,据信息可知,高剑云参与的是“网路宣传”舆论控制的“五毛”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