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劍雲被「雙開」 曝包養情婦育子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訊】原中共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五局副局長高劍雲,被立案審查後,近日,中共公佈對其開除黨籍,移交司法處理。據報導,高劍雲長期包養情婦並育有一子。

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近期,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紀工委對中共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機關服務中心副局級官員,原中共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五局副局長高劍雲「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高劍雲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要、收受巨額賄賂,長期包養情婦並育有一子,與他人訂立攻守同盟,對抗調查。

消息說,依據中共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決定給予高劍雲開除中共黨籍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有關線索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是中共當局負責對外公布信息的機構,管理互聯網事務。外宣辦下設九個局,分管不同方面,五局又稱「網路新聞宣傳局」,主管「制定網路新聞發展規劃,推動中共新聞網站建設和指導互聯網新聞報導工作,收集網上輿情」,並發展互聯網開闢對外滲透新渠道。

2008年至2013年間,他多次參加網站論壇會議,下達搜集網上信息的命令並參新聞報道研討會,發放嚴控新聞輿論的信息。

在大陸,據信息可知,高劍雲參與的是「網路宣傳」輿論控制的「五毛」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