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江绵康确实要悬

在大陆媒体9月22日刊登的《王岐山公开露面偏少时落马高官较多》一文释出强烈信号后仅仅一天,上海纪委就在短短2分钟内,公布了11个被查处的官员名字,其中6人因涉及土地流转和利益输送问题而被调查。

这6人是:南汇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原局长张文骏、南汇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原副局长陆明兴、南汇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原副局长朱锦华、南汇区宣桥镇原党委书记唐贵明、青浦区东田村原党支部书记陶金健、闵行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原主任吴仲权。其中陆明兴与陶金健已被移交司法机关,表明证据已确凿。

上海市南汇区位于长江三角洲平原最东端,北接浦东新区,西靠闵行区、西南与奉贤区为邻。南汇区的农业、工业、商业均发展迅速,洋山深水港、东海大桥和临港新城都位于此。2009年8月,该区正式并入上海浦东新区。

上海闵行区位于整个上海的地域腹部,黄浦江纵贯其南北,分区为浦东、浦西两部分,虹桥国际机场位于区境边沿。闵行是上海市主要对外交通枢纽,西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技及航天新区,它也是上海最靠近市中心的郊区之一。该区境内有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和许多三资企业。

而上海青浦区位于上海市西部,太湖下游,黄浦江上游,以青浦城区为中心,东部河江交错,西部湖荡群集,内河航运具有天然优势,是江浙沪的重要水上通道。区内白鹤镇是西气东输管道的终点。

显然,掌控这三个区土地规划和管理的官员们权力有多大就可想而知了,他们在开发过程中与某些人的利益交换以及自身攫取巨额利益也可以想像。据大陆财新网引述消息人士称,目前针对原南汇区土地问题的调查正在进行,涉及洋山深水港和临港新城等重大工程项目开发时的征地、项目拆迁和宅基地置换等问题。

事实上,在当年上海首富周正毅案被曝出,陈良宇涉“社保案”落马后,关于土地腐败的问题也曾浮出水面。据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披露,周正毅和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采用非法手段向上海农信社借贷人民币五十亿元,其中32亿是周正毅以重整烂尾楼名义借的,18亿是陈良宇以给周正毅在上海南汇区建2条高速公路借的,但最终借贷都被亏空,由上海市政府买单。一个问题就是:周正毅凭什么可以建高速公路?这个项目是谁审批的?谁规划的?上海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浮出水面。

另有网友2010年在网上曝料称,上海市社会保障中心位于原南汇区惠南镇城南路1288号内占地500多亩的65幢房屋资产,曾于2006年初委托南汇区土地储备中心管理、出租,根据协议,所得租金应全额返还到市社会保障结算中心账上。但南汇区土地储备中心(国有)某领导勾结上海比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虚假租赁合同,盗取高额差价、中饱私囊,侵吞国有资产高达1300多万元人民币,而这个某领导一定与南汇区土地局这些落马的官员有所牵连。

在曝出的与土地有关的这6人中,闵行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原主任吴仲权的头衔不免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这自然牵出了其上级主管部门中的某个关键人物: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其具体职责就是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

郑恩宠称,上海的市政建设、交通各方面都涉及大量大工程,江绵康实际掌控了上海油水最多的机构。那么,江绵康染指南汇区、闵行区、青浦区的土地规划、建筑,规划高速路并让周正毅建设,甚至与下属的土地局、建委官员有着某种关联就毫不奇怪了。

从上海抛出的这6个官员来看,其所涉及的问题或多或少都与江绵康有关。江绵康要悬不再只是个传说,而所涉及的上海官员应该人数相当多,或许还包括不少高官,由此撕开的裂口会愈来愈大,上海官场正酝酿着暴风骤雨。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