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临近 阿肯色州政治广告暴增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今年十一月,美国将举行中期选举,选出第114届国会和一些地方官员。而在此之前,铺天盖地的广告又会成为许多地区选民的家常便饭,给他们增加幸福的烦恼,如今的阿肯色州已经变成这样。

极为激烈的竞选战况在美国南部的阿肯色州(Arkansas)尤为明显,根据各大美国媒体分析,现任阿肯色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普莱尔(Mark Pryor)与共和党挑战者汤姆·科顿(Tom Cotton)之间的距离十分接近,几乎任何动向都有可能直接左右选战。因此,两位候选人都花费了许多资金用于制作和播放广告,使选民们一打开电视就能看到。

根据美联社统计,从去年开始两位候选人与独立团体总共播出38000条广告,在每名选民身上花费约七美元,比乔治亚州和北卡州等其它竞选战场的花费要高出一倍。

“许多州的民众都会看到这么多广告,但他们不会比阿肯色州看到的更多了,”卫斯理媒体计划(Wesleyan Media Project,竞选花费监督组织)主任特拉维斯·里杜特(Travis Ridout)说。

阿肯色州之所以会收到如此大量的广告,是因为共和党与民主党都将其视为夺取参议院优势的关键。今年秋天,两党还抓住了橄榄球这个美国第一大运动,确保选民在看球之余都不会忘记政治选举。

然而,这样地毯式地广告播放引起了一些不满,比如在小石城(Little Rock)的一座酒吧内,店员们每到比赛间歇时都会自动把电视静音,以维持顾客的愉悦心情。

“他们的广告有时候很烦人,所以我们找到了一个解决办法,”该酒吧老板蒂姆·夏贝尔(Tim Chappell)对美联社说,“只要一播广告,顾客们的情绪就会变。”

总体而言,阿肯色州的选民每天都能看到大约十几种不同的竞选广告,其中有一些是正面的,比如普莱尔站在美国国旗面前谈论他所力主通过的法案,或是科顿与母亲一起购买杂货,并解释他对削减社会保障金的看法。

当然,大多数竞选广告都是负面的,而这一些确实容易令人生厌。它们之中有的非常夸张,比如普莱尔间接把科顿与埃博拉病毒(Ebola)爆发联系在一起,指责科顿在国会中没有支持控制病毒感染的法案。在另一个极端,科顿的阵营也播出了一条同时攻击普莱尔和《纽约时报》(著名左翼媒体)的广告,其中的画面甚为不雅。

除了这些电视广告之外,两位候选人也花费重金在网路上开辟了新战场,真可谓适应时代。“如果你想在Youtube上看猫王的视频,少不了要先看一看马克·普莱尔,”阿肯色州居民加里·布里格斯(Gary Briggs)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