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臨近 阿肯色州政治廣告暴增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今年十一月,美國將舉行中期選舉,選出第114屆國會和一些地方官員。而在此之前,鋪天蓋地的廣告又會成爲許多地區選民的家常便飯,給他們增加幸福的煩惱,如今的阿肯色州已經變成這樣。

極爲激烈的競選戰況在美國南部的阿肯色州(Arkansas)尤爲明顯,根據各大美國媒體分析,現任阿肯色州民主黨參議員馬克·普萊爾(Mark Pryor)與共和黨挑戰者湯姆·科頓(Tom Cotton)之間的距離十分接近,幾乎任何動向都有可能直接左右選戰。因此,兩位候選人都花費了許多資金用於製作和播放廣告,使選民們一打開電視就能看到。

根據美聯社統計,從去年開始兩位候選人與獨立團體總共播出38000條廣告,在每名選民身上花費約七美元,比喬治亞州和北卡州等其它競選戰場的花費要高出一倍。

「許多州的民衆都會看到這麽多廣告,但他們不會比阿肯色州看到的更多了,」衛斯理媒體計劃(Wesleyan Media Project,競選花費監督組織)主任特拉維斯·里杜特(Travis Ridout)說。

阿肯色州之所以會收到如此大量的廣告,是因爲共和黨與民主黨都將其視爲奪取參議院優勢的關鍵。今年秋天,兩黨還抓住了橄欖球這個美國第一大運動,確保選民在看球之餘都不會忘記政治選舉。

然而,這樣地毯式地廣告播放引起了一些不滿,比如在小石城(Little Rock)的一座酒吧內,店員們每到比賽間歇時都會自動把電視靜音,以維持顧客的愉悅心情。

「他們的廣告有時候很煩人,所以我們找到了一個解決辦法,」該酒吧老闆蒂姆·夏貝爾(Tim Chappell)對美聯社說,「只要一播廣告,顧客們的情緒就會變。」

總體而言,阿肯色州的選民每天都能看到大約十幾種不同的競選廣告,其中有一些是正面的,比如普萊爾站在美國國旗面前談論他所力主通過的法案,或是科頓與母親一起購買雜貨,並解釋他對削減社會保障金的看法。

當然,大多數競選廣告都是負面的,而這一些確實容易令人生厭。它們之中有的非常誇張,比如普萊爾間接把科頓與埃博拉病毒(Ebola)爆發聯係在一起,指責科頓在國會中沒有支持控制病毒感染的法案。在另一個極端,科頓的陣營也播出了一條同時攻擊普萊爾和《紐約時報》(著名左翼媒體)的廣告,其中的畫面甚爲不雅。

除了這些電視廣告之外,兩位候選人也花費重金在網路上開闢了新戰場,真可謂適應時代。「如果你想在Youtube上看貓王的視頻,少不了要先看一看馬克·普萊爾,」阿肯色州居民加里·布里格斯(Gary Briggs)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