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恐怖组织威胁处决德国人质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讯】菲律宾人数不多但却极为残暴的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威胁,如果德国不停止支持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不交付赎金的话,就将在两周后处决2名德国人质

74岁的德国医生施特凡和他的女伴今年4月在菲律宾南部渡假时,被阿布沙耶夫劫持。菲律宾警方推测,他们目前可能被扣押在霍洛岛(Jolo Island)上。

阿布沙耶夫在互联网上扬言,将砍下其中一名德国人质的头,除非德国政府交付560万美元赎金,并停止支持美国在中东的军事行动。

阿布沙耶夫在阿拉伯语中的意思是“持剑者”,1991年成立后一直盘踞在菲律宾南部,目标是在太平洋群岛独立建国,并与东南亚其他国家的穆斯林联合成立泛伊斯兰国家。这个伊斯兰激进组织鼎盛时曾有4千名成员,但在美国和菲律宾联合打击下,近年已缩减到400人。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曾形容,“阿布沙耶夫是一伙没有人性、想钱想疯了的暴徒”。

新唐人记者周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