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联大发言 聚焦打击IS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将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重点是打击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这个伊斯兰逊尼派激进组织已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控制大片地区。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欧巴马在讲话中将强调建立国际联盟的必要性。

欧巴马晚些时候还将主持联合国安理会会议,预计安理会成员国将就外国武装人员参与恐怖组织问题达成协议。

美国周二将针对伊斯兰国的空袭扩展到叙利亚,理由是激进份子把叙利亚作为训练和攻击伊拉克的后勤基地,而叙利亚政府没有能力和意愿阻止。

五角大楼官员证实,美军周三又发动5次空袭,其中1次的目标位于叙利亚北部土耳其边境地区,另外4次在伊拉克。

伊斯兰国激进份子上周的进逼,已导致13万叙利亚人逃往土耳其。

与此同时,约400名澳大利亚皇家空军、8架超级大黄蜂战机、1架多功能加油机和1架侦察机周三抵达中东地区,加盟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澳军2架运输机已经在中东参与人道援助任务。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