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击伊斯兰国 土耳其承诺支持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讯】在以美国为首的军事行动空袭在叙利亚的伊斯兰激进组织据点后,周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承诺将向美国的战略计划提供必要的后勤和军事支持。与此同时,法国国防部长德里安指责与土耳其“缺乏合作”。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我认为有必要在共同协议的框架内,继续打击区域内的恐怖组织。”

土耳其承诺在人道救援和后勤支持方面扮演积极角色,包括阻止外国武装分子通过土耳其领土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参战,但也不排除提供军事协助。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我们正就细节进行互动。会谈还将继续,我们将尽其所能对抗恐怖主义,并采取必要步骤。”

作为北约盟国,土耳其也对伊斯兰国的发展感到担忧,但同时担心寻求独立的库尔德势力扩大,也反对任何可能帮助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行动,因此一直拒绝参与联合军事行动。

土耳其根据西方国家提供的情报,已开列6千人的禁止入境名单,有些人年仅14岁。土耳其今年还驱逐了超过500名涉嫌谋求加入极端组织的人。

不过,土耳其的驱逐行动令西方国家感到担忧。3名涉嫌谋求在叙利亚参战的男子在没有进行任何护照检查的情况下被送到法国,在马赛的机场被拘押。

法国国防部长德里安:“明显有很多混乱,但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与土耳其方面难以和缺乏很好的合作。这种混乱表明,我们需要与土耳其当局加强联系、处理方法和行动。”

目前有数千名西方国家公民前往或有意前往中东参战,令这些国家担心他们会把恐怖威胁带回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