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楼“尼克村”两年加租13% 居民抱不公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讯】再来说说有关加租的问题,位于曼哈顿下东城的尼克村,是纽约州政府楼,近日提出了租金在两年内上涨13%的议案。周一晚上,房屋局在华埠第一小学召开公听会,数百住户表达了他们的意见。

在公听会现场,有数百房客出席,当中不少是耆老,他们希望政府和房东能听听他们的心声。

尼克村房客张先生:“两年要加13%不合理,住这里的大多是老人家。”

住在3房1厅单位的郑小姐,坦言负担租金会很吃力,而且对大楼的一些支出感到不满。

尼克村房客郑小姐:“门口摄像头也加进去,煤气也加进去。”

居住了20多年的杨先生向记者道出了房东的一些问题,也阐述了住户面临的困境。

尼克村房客杨世兴:“房东们让房子空置,就没有了租金的来源,所以他们可以向其他住户提出上涨租金,平衡收入。”

尼克村是普通政府楼,却安装了高科技安全识别系统,巨额成本费用最终落到租客身上承担。

尼克村房客杨世兴:“一年前,他们在大楼安装了脸部辨认系统,但三年前,我们才安装的智能钥匙门卡。”

曼哈顿多位民选官员,包括曼哈顿区长布鲁尔、国会众议员维乐贵丝、州参议员史葛静以及市议员陈倩雯等,已于9月8日联署去信纽约州房屋及社区续约局,反对尼克村的加租动议。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我们要求州政府的房屋部门要调查,要检查每一个数目是否正确,因为我们觉得里面有问题。”

尼克村属于由州府补助的政府楼,在近5000住户中,华人占了六成以上。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