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院法官穿的是法袍还是道袍?怎担习近平司法改革重任?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讯】2014年9月22日上午9时许,我来到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院正门外坐着10名左右抗议的冤民,据说,他们天天坐在那里抗议,有时还有人拿着铝盆敲。由于,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行政和刑事立案窗口分别拒绝受理我告中石油和吉林公安的《行政起诉状》和《刑事自诉状》,所以,按照法律规定,我今天到吉林省高院要求其立案和行使管辖权。

吉林省高院刑事立案窗口张晶厅长的答复简直叫人惊讶。9时15分,我在立案厅要求张晶给立案时,她正在用办公电话和家里人聊家常,嘴里还一口一个她妈的。我等了她几分钟,等她彻底聊完了,才不耐烦地接过我的诉状,简单地扫了两眼就把诉状扔了出来,说让我去基层法院。我说:基层和中院都不受理,我才来的,上级法院不是对下级法院有管辖权吗?张晶说,“我们没有管辖权,下级法院不归我们管”。我问她,你现在说的话代表谁?她说,代表法院。

9时30分,我又在行政立案窗口要求立我的《行政起诉状》,这时已经有6个人在等待。期中,有一家4口也是吉林市的,据说是告丰满区政府的,至今4年没有在吉林立上案,也不给任何书面说法。10时09分,行政立案窗口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年轻女法官接过我的诉状后,变得语无轮次、思维错乱地说:“法院上级对下级不是领导关系,只是监督指导关系,而检察院是领导关系;又说,按照职别管辖,不归我们管;又说按照法律规定,下级法院不予受理可以到上一级法院来申请。”

我让她把他们管不了的法律依据拿出来,她在电脑上找了一会儿没找到,说去问领导。10时36分,她回来说:我们领导说了,我们这块儿解决不了。我向她要书面答复,她说,没有。然后,就不再发声,索性走人了。

上海顾国平老师对吉林省高院法官此举的评价为: 吉林高院的法官,不懂法律,还要翻书找法条。这就好比农民不会下田种地!工人不会做工!医生不会治病!士兵不会开枪打仗一样。难道这也是中国特色?这些法官图有虚名!就好比开车的人没驾照一样!

作者: 中国吉林王晶,上海顾国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