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院法官穿的是法袍還是道袍?怎擔習近平司法改革重任?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訊】2014年9月22日上午9時許,我來到吉林省高級人民法院,法院正門外坐著10名左右抗議的冤民,據說,他們天天坐在那裡抗議,有時還有人拿著鋁盆敲。由於,吉林市中級人民法院的行政和刑事立案窗口分別拒絕受理我告中石油和吉林公安的《行政起訴狀》和《刑事自訴狀》,所以,按照法律規定,我今天到吉林省高院要求其立案和行使管轄權。

吉林省高院刑事立案窗口張晶廳長的答覆簡直叫人驚訝。9時15分,我在立案廳要求張晶給立案時,她正在用辦公電話和家裡人聊家常,嘴裏還一口一個她媽的。我等了她幾分鐘,等她徹底聊完了,才不耐煩地接過我的訴狀,簡單地掃了兩眼就把訴狀扔了出來,說讓我去基層法院。我說:基層和中院都不受理,我才來的,上級法院不是對下級法院有管轄權嗎?張晶說,「我們沒有管轄權,下級法院不歸我們管」。我問她,你現在說的話代表誰?她說,代表法院。

9時30分,我又在行政立案窗口要求立我的《行政起訴狀》,這時已經有6個人在等待。期中,有一家4口也是吉林市的,據說是告豐滿區政府的,至今4年沒有在吉林立上案,也不給任何書面說法。10時09分,行政立案窗口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年輕女法官接過我的訴狀后,變得語無輪次、思維錯亂地說:「法院上級對下級不是領導關係,只是監督指導關係,而檢察院是領導關係;又說,按照職別管轄,不歸我們管;又說按照法律規定,下級法院不予受理可以到上一級法院來申請。」

我讓她把他們管不了的法律依據拿出來,她在電腦上找了一會兒沒找到,說去問領導。10時36分,她回來說:我們領導說了,我們這塊兒解決不了。我向她要書面答覆,她說,沒有。然後,就不再發聲,索性走人了。

上海顧國平老師對吉林省高院法官此舉的評價為: 吉林高院的法官,不懂法律,還要翻書找法條。這就好比農民不會下田種地!工人不會做工!醫生不會治病!士兵不會開槍打仗一樣。難道這也是中國特色?這些法官圖有虛名!就好比開車的人沒駕照一樣!

作者: 中國吉林王晶,上海顧國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