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爆炸案诡异 官媒删报导 网友报料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综合报导)北京时间9月21日下午17点左右,新疆巴州轮台县城一商铺门口、阳霞镇、铁热克巴扎乡等处发生爆炸。令外界关注的是,爆炸时间适逢当局宣布,对“7.28”“7.30”“暴恐案件”相关责任人进行处分。

据中共官媒的口径是2人死亡,多人受伤。但海外多家媒体披露死亡人数绝对超过两人。大陆最初所有相关报导均称消息来自新疆门户网站“天山网”,但“天山网”却已经将该消息撤下,发布在大陆网路上的消息均遭删帖。大陆新浪微博、百度贴吧、天涯等各大论坛网站等社交平台,均封锁了该消息,只剩下官方的简讯。

目击者:爆炸现场浓烟滚滚 街上到处都是警察

海外《自由亚洲电台》采访阳霞镇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在该镇的农贸市场,仅此一地的死亡人数就远远超过官方的通报。也有轮台县的爆炸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在商业街。

在海外推特上,网友转载了多张事发现场的图片及包含目击者描述的网页快照,可以看到现场浓烟滚滚,并有火苗高高窜起,有人倒在路边,浑身是血。

法新社22日与轮台县称离爆炸商铺不远的一个酒店取得联系,酒店的前台工作人员证实听到了爆炸声,商铺所处的街道已经被戒严,街上到处都是警察。

网友在推特发帖称:“最近的事件爆发点,轮台县,距离库尔勒石油城已经不远。某推友,要有Plan B啊,油田是塔指的,命是自己的,其他都是身外之物。”

轮台连环爆精心策划

据海外茉莉花网站引述当地网友报料,9月21日发生在新疆巴州轮台县的爆炸事件,“是精心策划和准备后实施的”。

据爆料,“恐怖分子”先炸阳霞乡派出所,后炸去救人的救护车,继而在县城的步行街扔炸弹。同时,铁热克巴扎乡亦发生爆炸。

步行街的爆炸造成最少两死多伤,事件总死亡人数绝对超过官方公布的两人。

中共当局处分17名新疆官员

爆炸案发生的当天,适逢中共当局宣布,对今年7月28日莎车县发生的袭击案及7月30日喀什大毛拉被害案件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追究。据官方通报,共有17名新疆高级官员被处分。

从官方的报导看,并没有公布因此事件遭到处理的高级官员的具体原因,也无从知道这些官员在“暴恐案”中所应该负的具体责任。但莎车县大批官员被处理的消息在推特上引起议论,来看看网友的分析:

网友郭宝胜指出,从官方没有公布处分原因来看,处分原因可能不利于它的谎言,谎言是暴乱,但真相可能是这些官员有意激化矛盾或者滥用枪支造成的。而如此大面积处理中共官员,说明在莎车事件中,中共官方自己的责任非常严重、非常明显。而维族老百姓和所谓的“暴恐分子”成为了替罪羊。

据悉,轮台县直线距乌鲁木齐360公里。总人口11.3万人,有维、汉、回等7个民族,其中维吾尔族人口7.61万人,超过人口总数一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