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碳排放量超欧美 李奥纳多任UN大使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22日讯】本届联合国气候峰会在纽约举行,好莱坞影星李奥纳多获任为联合国和平大使,呼吁关注气候变迁,今年全球预估再度排放370 亿公吨的二氧化碳,其中以中国最严重。

在联合国上周六(20日)的新闻记者会上,好莱坞影星李奥纳多(Leonardo DiCaprio)第一次以“联合国和平大使”身份出席,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共同呼吁各国政府及民间社会对抗气候暖化 。 

联合国和平大使 李奥纳多:“在人类历史上,我们正处在一个关键的转折点,我们在每星期的新闻看到快速的气候变化发生的影响,所以被赋予这个荣誉,可以有一个公开论坛代表一个关心的公民在非常重要的问题上发表言论,就像我说的,不仅能震撼人心,还希望我能做好这个位置。”

根据《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最新研究报告,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再创新高,中国是最主要的排放国家,超越美国与欧盟的总和,今年中国碳排放量来到104亿吨;相较之下,美国仅52亿吨,欧盟28国仅34亿吨。

联合国秘书长 潘基文:“这些声音会带给23日的各国领袖。气候变迁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决定性问题,没有时间可以浪费,如果现在不采取行动,我们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在联合国气候高峰会前夕,全球关心气候变迁的人士在21日走上各大城市街头,呼吁大众及各国领袖关注全球暖化、做出行动,其中纽约参与的人数就达31万,包括、美国前副总统高尔(Al Gore)、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都走在游行队伍中,可以说是历来规模最大的气候变迁游行(People’s Climate March)。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芮甄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