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港开卖 陆客千万现金收机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讯】19日,在iPhone 6第一批首发城市香港,迎来苹果新机的开售。因为中国还没有正式贩售,在苹果专卖店外,聚集了大量来高价收机的中国豪客。当中不少炒家将刚到手的iPhone转售图利,平均每部手机获利1倍,有的运到中国贩卖价钱甚至高达2倍。

本报记者19日早上7时许,到达位于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苹果旗舰店,现场已经大排长龙。早上7时30分,在欢呼和鼓掌声中,排队久候的民众,终于可以进场购买,每人限购2部。

排第三位的苹果粉丝、深圳居民杨先生,兴奋地向现场云集的记者们展示战利品。他前一晚就先来香港过夜排队,又分享自己幸运抽中的经验,关键是要心稳手快,而且事先要将资料填好,这样复制起来就很快。

虽然iPhone 6当红,特别是大萤幕版更是抢手,最贵的金色版128G的iPhone 6 plus,最高收机价高达2.4万港元(约新台币9万3,600元),转手获利近两倍,不过杨先生仍坚持会自用。因他从iPhone 4 就开始用苹果机,上部iPhone 5也是来香港购买的,所以再贵也不放,又现场试机,大赞新机速度快,单手拿亦好用。

但大部分买家都决定转卖,香港学生陈生幸运抽到2部4.7吋iPhone 6,决定立刻转手,又说赚到的钱至少可以再买一部新机,“何乐而不为?”

炒家450万港币现场收机

现场随时可见中国兵团出动,动用行李箱收机,甚至有炒家集团准备了450万港元现金(约新台币1,513万元),在中环收机,有的运回中国贩售,售价甚至可达2倍。

还有大批炒家在IFC天桥外收机,现场数钞票的画面比比皆是,本报前一天到访著名的手机集散地——先达广场,曾碰到的深圳炒家陈先生,19日也到现场收机。不过他们几乎统一口径说:买几部自用,但实际是购入大量货转手出售。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