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百岁人瑞 表扬高龄婚姻典范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21日讯】重阳节即将到来,彰化市公所特别举办敬老活动,邀请百岁人瑞以及钻石婚和金婚的老夫老妻们参加,祝贺长者们能和松柏一样长青。

重阳节前夕,彰化市长邱建富与三位百岁人瑞一起切蛋糕 ,献上金锁片与红包,祝福三位长者,松柏长青。

彰化市长 邱建富:“林古三妹今年已经106岁,最难能可贵的是,她还可以自己拿着拐杖,走路,这真的不简单。”

超过百岁,行动仍然相当自如,长者们也大方分享平日养生之道。

106岁人瑞 林古三妹:“吃稀饭、吃饭吃多一点,身体就会强壮。”

103岁人瑞 陈昭海:“多吃饭就好,菜多吃一些。”

102岁人瑞 汪坤山:“三餐要正常,要多运动,没有什么秘诀。”

彰化市有1万9420位70岁以上的长者,当中有不少是结婚超过一甲子的夫妻,林秋荣和太太就是其中一对。

钻石婚 林秋荣:“可以说是圆满,两男三女都受过高等教育,现在已经都有成家立业,我们两人也感到责任已经完成了。”

钻石婚 林黄玉丽:“互相忍耐。”

接受众人祝福。牵手再走红毯,象征感情、婚姻相互扶持到永久。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陈映甄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