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预期心理 高丽菜每颗近百元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20日讯】台风还没到,菜价就先涨,受到台风预期心理影响,菜价平均涨了1~2成,像是高丽菜每颗近百元,青江菜1把10元涨到15元,一早菜市场涌现人潮,买菜的人比平常多一倍,抢手的叶菜类像是地瓜叶跟空心菜,一早被抢光了!

地瓜叶、青葱,阿伯的手一把一把抓,菜贩忙着秤重算钱,菜市场一大早就人挤人,太晚来有些菜还买不到,像是花椰菜、空心菜,一早就被抢光光!

民众:“对啊!这菜都抢空空了,有的菜几乎都抢光了,好像(人多了)将近1倍。”

民众:“是有比较多人,大概可能是台风心理吧!”

菜贩:“这个20,加减买,没有错,不用再等。”

受到台风预期心理影响,菜价惊惊涨,一颗高丽菜要90元,每台斤从30元涨到35元,涨幅16%,空心菜涨最凶,每把从10元涨到15元,涨5成,青江菜每台斤35元涨到45元,涨2成8,小白菜每台斤贵了3元,涨1成2,婆婆妈妈买菜,涨价很有感!

民众:“上次我A菜买30还是40,现在要50了,台风还没进来就一直涨了啊!”

民众:“鹅仔白和一些根茎类的比较多,像那个小黄瓜平常顶多30元,那好的,那有的是比较便宜的话,只有20到25元。”

菜贩 阿郎:“现在叶菜类还是干的,没有泡到水没有淋到雨,比较可以放,(菜价)比平常涨差不多1到2成。”

就算菜价涨,民众的菜篮车,还是装的满满满,就怕台风过境,菜价只会越来越贵,不想荷包大失血,不妨多选根茎类,像是苦瓜、茄子、胡瓜价格相对稳定,也比较耐放!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