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差异化 非蘋阵营力图抗衡iPhone6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讯】从iPhone6上市以来,智慧型手机市场可说是竞争越演越烈,各家大厂都不敢掉以轻心,日本厂商SONY发表上市的新一代旗舰机种,而与其他非蘋手机大厂一样的是,不约合同强调照相与专属机能,希望能力挽销售颓势。

按下快门,正面反面两人同时入镜,或是在照片上加上有趣的动态效果。智慧型手机大厂SONY,发表新旗舰机Z3和Z3 Compact,强化照相功能和娱乐性,试图抢下台湾Android市场首席宝座。

Sony台湾总经理林志远:“我想我们非常有信心,在Android高阶市场上面,它绝对是Android高阶市场的机王。”

不过自从iPhone6挟带大萤幕设计,新版的iOS8系统,让非蘋阵营感受到莫名压力,纷纷推出差异化功能,试图区隔市场,强调自家不同的手机特色。

3C达人蔡汉威:“Apple,吸引大家的地方,无非是像操作介面,还有应用程式。因为我觉得规格上面,并不算是它的强项,但是我觉得其实像Android作业统,其实就是各个厂商发挥的亮点。”

HTC日前推出Butterfly 2,主打景深摄影的照相功能,还有全机防水﹔三星则力推大萤幕手机Note 4,以兼具绘画和记录功能的S pen,区隔市场﹔Sony则除了防水设计,也推出跟自家游乐器的连动显示。Android非蘋阵营,下足功夫,希望能在竞争剧烈的手机市场,保有一席之地。

3C达人蔡汉威:“相机功能,还有一些防水功能之类,都是苹果所没有办法给予的。像三星也有像是S pen哪之类的,这都是在消费者,如果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手机的时候,可以另外去做的一个原因。”

根据资策会MIC预估,2015年Android市占率可能达至84.4%,iOS则为12.2%,届临4G换机潮,下半年各家手机大战,是否会影响智慧型手机版图,就要看市场和消费者的反应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