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变下毒?男医师控女护士下“铊”杀人

【新唐人2014年9月20日讯】情变下毒?台北慈济医院发生2名医生及1名女护理长“”中毒事件,其中王姓医师中毒较深,他怀疑是与他有感情纠纷的女护理师下的毒。由于事发时间和报案时间相隔近2个月,警方调阅院内监视器,将全力厘清案情。

综合媒体报导,中毒较深的王医师向警方指控,同院的王姓女护理长涉嫌在他的早餐下毒。据了解,王医师于去年与王女交往,但因两人个性不合,在今年5月,王医师提分手。6月中,王医师吃完由王女准备的院内早餐后就感到腹痛,7月初就出现掉发、四肢无力的现象,他到台大医院检查发现是重金属“”中毒,王父报警,警方追查,发现该院竟有3人铊中毒。

警方调查,另一名被害的吴姓男医师,疑因误食王医师的早餐才出现中毒情形。而2名医生都在6月间先后出现铊中毒的情况,女护理师到8月初才出现同样的中毒情形,但情况较两名男医生轻。

据了解,医院内的早餐都是由护士轮流准备,王医师家人怀疑是王女下的毒,日前报警控告女护理师杀人未遂。

而王女在应讯时表示,自己也有中毒,否认下毒,又指另一中毒的吴医师与情变无关,自己无理由害他。

慈济医院:非群聚

对于有医护人员发生“铊”中毒事件,台北慈济医院表示,没有群聚问题。并声明员工个人司法案件不便代为表达意见。

院方表示,王姓、吴姓医师从5月中毒发病迄今都请假休养中,王女则已离职。

警方说,“铊”早期曾用来做为老鼠药和杀虫剂的原料之一,但取得不易,不排除是人为的可能性,因此已调阅相关当事人的资料,追查铊的来源。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