馊水油危及健康 医师:排毒护健康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8日讯】近日台湾发生馊水油事件,好像吃什么都不安全,社会上好像充满各种有毒物质,医师建议,要有健康身体,除了生活规律,饮食要均衡,还要知道如何排毒。

炸排骨酥、蚵仔煎、各类烧烤、麻婆豆腐,夜市里许多好吃的美食,吸引许多民众大饱口福,由于最近发生馊水油事件,一些民众消费时还是会受到影响。

夜市民众:
“我觉得多少会影响,我不知道那些东西有,那些东西没有,健康还是要顾一下。”

夜市民众:
“今天我们来这边都不敢吃东西,只能来这边寻找朋友。”

夜市民众:
“我觉得近来食品都不很安全,我们就这样吃无所谓,反正民以食为天。”

从毒淀粉到这一年来发生的问题食用油,当前环境中充满各种有毒物质,医师建议,想要吃得健康,要知道如何排毒。

奇美医学中心营养师 刘翠娟:
“多吃一些抗氧化食物或者是高纤维的食物,抗氧化食物譬如说,疏菜水果,可以跟这些有毒的物资去做一个结合,然后从身体排除。”

奇美医学中心中医师 王瑜婷:
“ 建议用生甘草,还有炒黑豆煮茶饮来饮用,生甘草有解毒作,黑豆本身有利水作用,绿豆汤自古以来,都是清热解毒的食膳。”

医师建议,生活要规律,饮食要均衡,并且要多喝开水多运动,藉由排汗排尿,可以排除身体有毒物质。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