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违章工厂 屏县启动四轴飞行器空拍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8日讯】关注馊水油风波,为了清查县内的违章工厂,屏东县政府全面联合稽查,并使用UAB(四轴飞行器)空拍,希望能够有效率的掌握县内工厂使用情资,不过,今天有环团前去县府抗议,和环保局爆发口角。

装置小型照像机,只要启动UAB(四轴飞行器),马上就可以升空到工厂上方或内部空拍,1400万画数、1080P的高画质影像,若有任何异状,可马上做后续处理。

屏县府人员:“(这个萤幕是回传到那里),回传到智慧手机,直接记忆到记忆卡里面,然后回去就是从记忆卡里面抓出资料,做后续的处理。”

经过馊水油品事件,屏东县政府城乡处、农业处、地政处、环保局跟卫生局全面联合稽查县内设置的工厂,并透过科技产品协助,希望能立即掌控情资,就怕再有疏漏。

屏县府人员:“可以查出它的地理环境还有相关位置,如果(稽查)不得其门而入的话,这台就是可以从飞到它的(工厂的上空),就是利用空拍,可以看清楚它(工厂)里面的状况。”

屏东县长 曹启鸿:“平常我们看不到的,一样我们可以从UAB(四轴飞行器),可以看到这样子的一个结果,这个UAB(四轴飞行器小巧灵龙,一个人就可以操作了,不必大队人马就可以操作了,而且可以立即上传。”

因油品事件,爆发出不少像郭烈成或翔奕皮革厂等做没有合法工续的工厂,屏东县环保团体人士及临近工厂居民,希望县府拿出魄力全面稽查。

屏东县长 曹启鸿:“我们每天下午三点会把前一天联合稽查的结果对外公布,也上传给中央有关的部会,那么希望中央、地方真的是一条龙,而来处理问题。”

屏东县环保局长 林雅文 :“每个人对他住的地方有一个期待跟环境权,这其实我们充份的理解,但请给公务员一个空间依法办理,一定会处理掉。”

过程中,还团质疑政府稽查不力,一度爆发口角,馊水油事件什么时候给全民一个清楚的交代,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 林美华 台湾屏东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