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多元文化长者日 发奖项奖义工

上周六,在温哥华多元文化服务团体举办的长者日活动上,有三百位不同族裔的长者参加,其中包括华裔,印度裔及中东族裔等。活动中也给四位长者义工颁发了奖项,鼓励他们对回馈社会做出的贡献。

今年已经六十七岁的敖新乐,从台湾移民后,三年前在温哥华当地一家多元文化服务团体学习语言课程。看到义工们为大家做的付出后,自己也决定加入。
务适多元文化服务社敖新乐“我也应该见贤思齐,效仿他们,回馈给这个那麽可爱的土地,那麽可爱的国家。”

加入义工团队两年来,敖新乐认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有所收获。
务适多元文化服务社敖新乐“他们自己本身也有很强的学术背景,我们有医生有科技人员,我也开阔了我的视野,提升了自己的素质。 ”

该团体为她颁发了“耆英先锋奖”,敖新乐希望以此鼓励自己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已经有五年义工经验的何海韵说,为长者提供服务跟年轻人大不同。
志愿者何海韵“比如说上网找资料的时候,我就会帮他们找到中文的资料,如果没有的话,我就会翻译出来,很简短的。当我打印的时候就会把字体打得更大一些。”

何海韵说,面对长者,耐心也是最需要具备的。

在周六的多元文化长者日活动上,有三百多名不同族裔的人士参加,包括华裔,印度裔,韩国裔等。在鼓励长者义工的同时,主办方希望借此机会让大家了解当地的长者在退休后,仍然能参加社区活动,享受多彩的晚年生活。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