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加中国女生被苹果店拘禁6小时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留学加拿大的中国女生Seven,9月12日在苹果iPhone6开始网上预定的当天,被密西沙加市一间苹果零售店拘禁6小时。现在有律师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帮她讨公道。

加拿大留学4、5年的Seven,英语很好。12日,她与两位刚到加拿大的男性朋友一起到密市Square One商场的苹果专卖店看苹果手机的外壳,三人只是看了看价格就离开了。不过Seven送走朋友后,独自一人再度返回苹果店,打算买点儿自己需要的小东西。

挑了一副Beats耳机和一个运动手环,Seven把商品放在自己的iPad上,找店员咨询,但当时店员都很忙,于是她拿出手机,打算边打电话边等候。

“因为店内的手机信号不好,我就顺着墙壁到处找信号较强的地方,不知不觉就走到苹果店的门口。突然就有一个黑衣黑裤的男人把我推到门口外,说他自己是保安,说我被捕了。我慌乱之下,就被他反背双手用手铐铐起来,被他带进苹果店的经理办公室。”明报引述Seven的话说,她当时只顾打电话,没注意自己是不是已经走到苹果店外,抓她的男保安说她试图偷那两件苹果的货品,“那两件东西就摆在平板电脑上,怎么能叫遮盖?”

男子没有听Seven的解释,而是把她关在苹果门店的经理室长达6个小时,直到警察到后才获释。男子在拘禁她的过程中3次打电话向警方通报情况,他允许Seven打电话找律师,同时表示如果Seven没有律师,苹果店会提供律师。

“最惨的是我早上就没吃东西,一天未进食,到7时多的时候,肚子饿得开始痉挛,疼得我缩在那里,几乎要哭了。而那时办公室内还有3个苹果店的职员,他们都不理睬我,而那保安还说,不用在意。”Seven无助地被对方从下午3点半关到晚上9点20分,直到警察抵达后才获释。

Seven说,她已经找到一名律师,乐意免费帮她讨公道,将要求苹果加拿大公司向她道歉,并给予经济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