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 苏格兰独立公投97%选民登记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讯】11日官方公布的数字显示,大约430万苏格兰人登记参加9月18日的独立公投,达到选民的97%,为该国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根据这次选举的首席计票官员统计,这次公投中有投票权的人数总计为428万5,323人,超过该国历史上任何一次选举或者公投的人数,因为16和17岁的未成年人也有权投票。

而登记通讯投票的选民达78万9,024人,同样创下历史最高纪录。选票从上周起开始发出,许多人已寄出选票。

官方统计数字显示,苏格兰总人口为533万,其中有442万人达到16岁。根据目前已登记的选民来看,已超过97%的选民进行登记。

2010年大选的时候,有超过250万苏格兰人投票,投票率为63.8%。2011年苏格兰议会选举投票率为50.6%。

苏格兰独立公投首席计票官员皮卡斯利(Mary Pitcaithly)提醒选民,投票时务必小心,正确完成投票手续,如果过程中出错,将成为废票。她呼吁选民,如果有可能尽量在工作时间参加投票,以避免在投票站大排长龙。

苏格兰在32个地方政府设有2,608个投票地点,5,579个投票站,18日当天上午7时开始投票,一直进行到晚上10时。

月初YouGov的民意调查显示,有85%的受访者表示“绝对”会去投票。

距离苏格兰独立公投只剩1周时间,9月12日YouGov公布的民调显示,支持统一的比例以52%领先独立4个百分点,但这项结果不包括未决定的比例。

路透社报导,赞成英国完整的支持度略胜独立,让工党稍微宽心。但如果广泛来看最近的民调,支持与反对的版图仍然相当接近,难分胜负。稍早YouGov及TNS的民调显示,号召独立的苏格兰首席大臣萨孟德(Alex Salmond)从女性选民及传统支持统一的工党那儿得到不少支持,8月底支持独立的比例激增。

选举结果预计在19日公布。赢得51%选票的一方即获得胜利。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